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矛尖”遭遇节油“利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10:14  新浪汽车

  今年5月的车市果然很红。一方面,“中国汽车月销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之冠”,车市走“红”;一方面,国家发改委5月8日在网站上发布了《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的消息,让油价再次上调成为可能,油价高烧,“红”得急眼。

  据专业人士分析,“国内成品油价格很可能会上涨到比现在高至30%的水平。届时,国内成品油价格将基本上实现‘与国际接轨’,93号汽油价格上涨到每升7元钱不是悬念。”一时间,关于购车和油价的“矛盾”之争,再一次跌宕开来。

  针对油价可能上调的消息,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众多的车主和准车主。无一例外,消费者们都表示,在油价高居不下的情势下,车辆自身的节油性能就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一些近期有购车打算的消费者更是把车辆的节油性视为选车的第一要素。

  对此,专家认为,在高油价和经济环境变差的双重压力下,人们的消费行为更加理性,具备实用、可靠、节油等特性的成熟经典车型将再次成为消费主流。但是,理性并不意味着品味降低。相反,理性代表着人们对品牌的要求将更加务实、更加挑剔。如此一来,那些既有品质如成熟、低耗的车型,如长盛不衰的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等“新三样”,再次成为消费者目光聚焦所在。而油耗显然成了当前同质化趋势下“新三样”博弈市场的利盾。

  作为“新三样”之一的福美来,车型搭载的发动机是原装马自达ZMD发动机,自上市以来,就凭借其经济性、油耗低、宽敞舒适而打造出它在“新三样”中典范的性价比优势。在多家专业媒体对“新三样”油耗的测试中,福美来1.6MT维持在6-7L之间,最具优势。

  当油价“高调”论到来之后,洗去铅华的中国车市蓦然回首之际,有更多双眼睛进一步发现了以福美来为代表的经济实用、成熟经典车型的内在价值:这就是技术、工艺、可靠性位于国内前列,且具有实惠价格和经济节油特点。在油价“高调”与节能“低耗”之间前行,突破50万的福美来正积累更厚重的积淀。近50万用户,就是对福美来节油品质的认同。

  实际上,无论油价是否上涨,节约能源才是根本。“省着用,不如用着省”。所以,在我们评论油价、甚至担心油价波动之时,应该在购车时就选择经济性因素,一方面降低绝对能源消耗量,同时也保证自己相对少的支出。所以,与其抱怨油价的不稳定,不如买一辆节油车型来得划算。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