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价是特定独特现象 购车请买不加价的替代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8:17  成都商报

  钟昆

  “加价车”这个词是什么时候开始被你我所熟悉的?大概要从2003年广州本田第七代雅阁下线算起了。在“饥饿疗法”的辅佐下,雅阁当时曾创下最高8万元的加价“记录”,让广本的经销商们赚得钵满盆满———曾有广本经销商在一年内收回投资,此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此后,车市“加价”的概念风生水起。在雅阁之后将“加价”概念推到一个新境界的,无疑是在车市一个细分市场里扮演“独孤求败”角色多年的CR-V了,从上市到现在5年时间里一直保持加价势头……也许觉得赤裸裸的加数万元过于打眼,CR-V还“独辟蹊径”发明了“加装”的提法。你要是现在去4S店问问,这个答案几乎是一定的:您可以在数千到2万的装饰中选择,包括了贴膜、行李架或者导航等。这还颇有些“丰俭由人”的感觉,但是请注意了,要是不加就难以保证有现车。那么,有没有消费者能够不加装就提到现车了呢?一东本4S店负责人透露,开业这么多年来就只有一辆车没有加价卖,“就是老板那辆车没加。”

  实际上,加价是特定环境、特定时期的独特现象。这个现象首先反应的是消费者消费心理的不成熟。现在的购车者大多都是第一次购车。他们有着这样的特征:并不真正懂车,只知道价格,对车的性能、售后都不了解,而又从众心理严重,人家买什么车他也买什么车。其次是现在某些车型缺乏竞争对手,消费者只能买它的独家产品,那当然要加价。但是,随着车市竞争的日趋激烈,新车型的不断出现,消费者可选择余地越来越大。到那时,加价就会自然消亡。至于消费者目前能做的事,我认为最重要的是看看自己所选中的车,是否有可替代的车型。如果不是不可替代的,那么,又何必买那个加价的车呢?请理智选择“买不加价的替代品”吧。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