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市回暖 一季度广东二手车交易量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8: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一季度二手车交易量

  一季度广东二手车交易量全国第一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统计数字显示:广东省今年第一季度二手车交易量以12.47万辆高居全国榜首,同比增长22.4%,交易金额为46.78亿元,同比增长27.6%。其中,第一季度全省二手车的平均交易价格为3.75万元。广州地区在今年第一季度以3.06万辆的总交易量,重夺广东省二手车交易量排名榜首。

  二手车市场整体回暖

  今年第一季度,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68.57万辆,同比增长24.73%,广东省第一季度二手车交易增速略低于全国增速。从数字上看,市场整体虽有所回暖,但全省二手车交易量增长逐月放缓,其中,1~2月份交易量环比增长10.53%,但2~3月交易量环比增长仅有7.14%。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新车销量的变化对二手车交易量产生直接影响。据悉,广东省今年第一季度新车上牌量达到118568辆,其中1月份和3月份均突破4万辆,2月份只有3万多辆,前三个月全省新车销量呈两头高、中间低的“凹”形走势。

  与之相对的是,全省二手车交易量在二月份仍有较高的表现,环比增速超过10%,3月份新车销量回升后,部分二手车消费力转移至新车市场,二手车交易受到明显影响,交易量增速放缓3个百分点。该负责人表示,整体看来,全省二手车市场依然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交易量依然稳居全国首位。

  广州市重夺全省交易量桂冠

  尽管市场受到经济环境影响,消费者对汽车类大件产品购买欲有所下降,但广州、深圳依然是全省二手车交易核心市场。数据显示,广州和深圳两个地区第一季度的二手车交易量占全省总交易量的45%,东莞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依然较大,份额有所下降。

  2008年深圳首度超越广州成为本省二手车交易量最大的城市,然而今年第一季度“宝座”不保。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相关人士指出,今年第一季度,二手车市场率先在广州回暖,并以3.06万辆的交易量位居全省榜首,排名第二的深圳市,交易量为2.57万辆,两者交易量相差近5000辆。

  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评估师肖文伟表示,春节过后,二手车交易量明显回升,其市场每月交易量突破1000辆。在传统认为是淡季的3月份,广州另外一个二手车交易集中地——宝利捷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同样火爆,达到1200辆左右。宝利捷总经理孙明霞认为“这种交易情况好得有些反常”。

  二手车交易均价跌破3万元

  “乘用车成为全省二手车交易的绝对‘主力’。”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严斐表示,第一季度广东省二手乘用车的交易量为7.42万辆,同比增长24.29%,占二手车交易车型总量的60%,这意味着私家车进一步渗透省内各级市县。而在以广州、深圳等主要城市,第二辆车消费的“换车潮”也越来越明显。

  第一季度国产二手车的交易量为11.59万辆,占总交易量的92.94%,与去年同期相比,所占份额上升近1个百分比。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省二手车的平均交易价格为3.75万元,相比2008年4.02万元的平均交易价格,降低了将近7个百分点。

  在广州各大二手车交易市场上,今年前几个月陆续有小型二手车经纪公司退出市场竞争。“在新车价格持续走低的大环境的影响下,二手车利润逐步走低。”严斐分析说,二手车经纪公司也面临着做大做强、做好口碑和做好品牌的局面。 文/图 邓莉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