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汽车市场柴油SUV一季度增幅32.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7: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公开数据显示,一季度柴油SUV行业产销同比增长32.8%。其中华(参数配置)泰圣达菲(参数配置 图库)2.0L增幅超过行业平均水平近8倍。华泰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今年柴油SUV会有20%的增长幅度,超过整个乘用车增幅两倍以上。

  尽管目前柴油车在国内SUV总销量中只占15%左右,但已有越来越多SUV生产企业看好这一细分市场。江铃陆风、长城汽车、江淮汽车、郑州日产都加紧推出了柴油车型。华泰新圣达菲2.0柴油SUV手动版在今年1月率先上市,这是2009年中国第一款上市的柴油SUV,也是费改税政策实施之后率先入市的第一款小排量柴油SUV。此前华泰主动调整了圣达菲2.0L自动版的售价,产品最高降幅达到2.6万元,仅为14.18万元。

  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表明,近年来SUV市场已呈现出向中小排量发展的端倪。2008年,在SUV主要品种中,2.0L以下的产品占最大比重,共销售21.34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47.67%;2.0~2.5L系列居次,共销售18.09万辆,占销售总量的40.41%,两者相加已经占据近九成的市场份额。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