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不是韩国车 上海通用新一代凯越国内测试现身(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10:50  新浪汽车

  Ecotec动力将改变凯越高油耗印象

  众所周知,现款别克新凯越车型采用的是Twintec系列发动机。不过这一系列发动机在进气系统方面仅采用了可变进气歧管技术。相对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可变进气歧管技术的节油效果和动力提升效果远不如前者有效。因此,装备1.6升和1.8升发动机的新凯越油耗和动力性并不优秀,加之大多数车主都将其用于市内上下班的代步工具,平均油耗10升以上自然是家常便饭。如果经常行驶于较为拥堵的城市,无论1.6升还是1.8升的新凯越都不会是十分明智的选择。好在从国产雪弗兰科鲁兹的全新动力配置上我们可以看到,上海通用终于在国内市场上启用采用可变正时气门技术的Ecotec中小排量发动机。

图9:在从国产雪弗兰科鲁兹的全新动力配置上我们可以看到,上海通用终于在国内市场上启用采用可变正时气门技术的Ecotec中小排量发动机。

图9:在从国产雪弗兰科鲁兹的全新动力配置上我们可以看到,上海通用终于在国内市场上启用采用可变正时气门技术的Ecotec中小排量发动机。

  可以预测,入门级车型很可能将会采用与雪佛兰克鲁兹一致的1.6升第三代小排量Ecotec发动机。这款1.6升Ecotec直四发动机的技术含量主要体现在双VVT连续可变气门技术和16气门DOHC结构。经济省油可以说是Ecotec系列发动机的主要特点,从美国EPA环境保护署公布的油耗结果已经能得到印证。搭载这款1.6升Ecotec发动机的北美版新乐骋手动车型在EPA新标准油耗测试中可以实现市内油耗27MPG(折合8.7升/百公里),高速油耗34MPG(折合6.9升/百公里),与北美市场上销售的1.5升丰田两厢Yaris所实现的市内油耗29MPG(折合8.1升/百公里),高速油耗36MPG(折合6.5升/百公里)拉近了距离。

  另外,为区分与雪佛兰克鲁兹的市场定位,通用在欧洲开发并于近期发布的全新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有望应用于新一代别克凯越车型之上,从而接替1.8升排量的地位。事实上,在未来这款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将用于全球多款通用汽车上。

  前瞻:新车型有望采取新车名?

  总体上来看,全新通用Delta II紧凑型车平台,令人耳目一新的外观造型和全新小排量Ecotec发动机与六速自动变速器毫无疑问的增强了通用紧凑级轿车的产品竞争力。通用推出基于Delta II平台的雪佛兰版本和别克品牌派生车型将会明显改变其在中国紧凑级细分市场竞争乏力,一味依靠大幅降价销售的尴尬现状。

  不过,现款别克凯越的大幅降价行为已经将凯越车系整体拉入与现代伊兰特悦动,大众朗逸等低端合资紧凑级轿车区间,甚至远远偏离别克作为高端品牌的市场定位,因此新一代车型是否还将继续沿用“凯越”车系品牌成为新的悬疑,美国汽车媒体《Inside Line》曾经报道别克云雀(Buick Skylark)车系将有望复出,也许“Skylark”可能成为新一代凯越车型的新名称。 新浪汽车:白羊座路易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