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华泰集团总裁童志远 用技术塑造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9:41  新浪汽车

  在日前落下帷幕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博览会上,华泰汽车无疑是给观众印象最深的企业之一。在此次展会上,华泰汽车旗下的主力SUV车型和核心动力总成——清洁型发动机和高效能自动变速器悉数登场亮相,再次彰显了其技术领先优势。是什么让华泰汽车在短短数年内迅速成长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一颗新星?其引人惊叹的技术领先优势又经历了怎样的修炼历程?它心中的未来蓝图又是怎样的一幅画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访了华泰汽车集团总裁童志远。

  得核心技术者,得天下

  “自主品牌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才叫真正的自主品牌,如果说壳子是自己的,但心脏却掌握在外国人手里,形同傀儡,如此一来,自主品牌就会很难做,这是目前国内所有自主品牌的共识。”华泰汽车集团总裁童志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中国自主品牌真正的价值核心所在。

  深谙此道的华泰汽车,一直将技术领先作为华泰汽车一贯的战略。华泰汽车总是对先进技术进行引进和吸收后,紧密结合企业自身技术优点和优势展开二次创新,直到最后取得先进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

  “技术是没有国界和地域限制的,只要比我们好,我们就得跟着学。”童志远的一句话把华泰汽车博采众长的学习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多年来,华泰汽车从意大利引进发动机,从德国引进自动变速箱,与国际品牌麦格纳合作四驱系统,与保时捷展开自动变速箱设计的合作,目的只有一个——千方百计地提升自主品牌的技术含量。如今,华泰汽车已经拥有强大的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技术,这为其后续产品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除了汽油、柴油等传统能源汽车外,华泰汽车也在积极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据童志远介绍,目前华泰汽车在新能源方面已经取得了较大的进步,SUV以及即将进入的轿车领域都会考虑新能源车型。“在新能源车型的发展上,华泰汽车会积极主动,稳步推进,但是不能急,一定要发展真正成熟、经得起考验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目前,首要的就是把柴油动力和汽车整车的事情做好,这是我们发展的本钱和基础。毕竟新能源想要真正的产业化,是需要培育和耐心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2009上海车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