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款小型车VVT发动机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8: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不知不觉,周围许多车型的发动机都已经装上了“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这可是一项将看似矛盾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很好结合起来的汽车技术。虽然最早发明者为菲亚特,但真正将之发扬光大、为人熟知的还是本田的VTEC和丰田的VVTi。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至今,日本汽车能在全球范围内“攻城拔寨”,靠的就是“省油”这一最大卖点,而这一买点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VVT技术。中国本土汽车起步较晚,但起点很高,从吉利远景(参数配置 图库)开始,这两年来,本土汽车陆续推出了带VVT技术的新车型,长城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海马欢动(参数配置 图库)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今天,我们就找来这三款售价便宜,却又搭载VVT技术的本土车型,一起看看它们在评测中的油耗和动力表现。 文/图 周伟力

  长城炫丽

  价格:5.99万~6.89万元

  噪音抑制评价:8.44

  整体动力评价:8.10

  整体油耗评价:9.50

  海马欢动

  价格:7.96万~10.66万元

  噪音抑制评价:8.69

  整体动力评价:8.90

  整体油耗评价:9.50

  吉利远景

  价格:6.18万~10.38万元

  噪音抑制评价:8.16

  整体动力评价:8.40 

  整体油耗评价:9.0(注:满分为10分)

  关于油耗

  这次我们专门从广州开到佛山,全程40公里,在广州加满油(以跳枪为准),到佛山再次加油(也以跳枪为准),看中间用了多少升油,可惜的是,佛山油站的油枪过于敏感,一加就跳,只能手动加油,使得最后的油耗数值有点偏差,但三款车的整体平均油耗却是有效的:三辆车各跑40公里,总共加油7.24升,换算下来,平均6.03升/100公里,考虑到我们半天试驾里不仅开着空调,而且测试时驾驶非常“激烈”,所以这是一个相当低的油耗值,VVT技术的节油效果在这三款车上都得到很好的体现。

  应该花钱买技术

  记者点评

  应该花钱买技术

  花更少的钱买更好的车,选择性价比最高的车型,这是目前大多数购车者共同的想法。何为性价比最高,见仁见智,有人看中外形设计、觉得个性时髦的车才能衬托自己的年轻;有些人看中尺寸,认为豪迈大气才是身份象征;有些人看中车体型式,认为SUV才有男人的样子;有些人追求性能,认为只有超大排量超高马力,才能提供最好的驾驶乐趣。这些都不能说错,但对于理性务实的家庭消费者而言,最该花钱购买的是技术!也许这些技术看不见摸不着,但它带来的好处却是实实在在可以亲身体会到的,比如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带来的强劲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高安全技术则会保护你的生命。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