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欲携手通用克莱斯勒重组全球汽车巨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7: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菲亚特集团CEO塞尔焦·马尔乔内与菲亚特著名小车500的合照

  2004年6月,当马尔乔内接手菲亚特时,这个欧洲小型车之王已经在2001年~2004年连续亏损了120亿美元,手头的现金就像现在的通用一样,只能够让它再苦撑几个月,那些差劲的表现足以让通用反悔当初的“婚约”。 通用汽车2005年甚至不惜以19.9亿美元的高额分手费来摆脱菲亚特,时过境迁后仅4年,菲亚特就可以反过来收购通用旗下的欧宝,真让人感慨世事难料。而这一切与菲亚特集团CEO塞尔焦·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的理念密切相关。

  5月3日,菲亚特集团发布声明,授权马尔乔内寻求菲亚特与通用汽车欧洲业务合并的途径。如果一切顺利,菲亚特汽车集团将与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欧洲分公司合并,打造一个新的欧洲汽车巨头。一个拥有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法拉利、克莱斯勒、欧宝等品牌,年销量达600万至700万辆,年营业收入将达到800亿欧元(约1050亿美元)的新汽车联盟体就将诞生,成为仅次于丰田汽车,与德国大众并驾齐驱的全球汽车巨擘。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