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研发电动车在电池方面尚存技术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7:35  新京报

  ■ 产业化挑战

  目前,国内企业研发的电动车所采用的大多数都是锂离子电池,但除了比亚迪生产的电池之外,多数续航里程和最高时速都十分有限,寿命较短,同时安全性亟待提高,目前很多电池的故障率远远高于一百万分之一的安全级别,烧车问题时有发生。这些问题使得电动车大规模介入私家车领域还有很多障碍,这也是全球其他厂商遇到的普遍问题。

  北京理工大学一位电动车专家表示,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电池生产尚未产业化,有不少电池还是手工制作,少量生产,因而品质难以保证和统一。同时,用户在电池使用上还有诸多不当之处,需要更多指导。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的一位专家表示,目前电池的续航里程仍然不够,时速偏低,电动车使用范围十分有限。同时,尽管目前多数电动车都声称可以用家庭220V电压充电,但从实际操作来看,一般充满一次电需要10小时左右,如此长的充电时间使用起来既不便利也不现实,为此,建设快速充电设施十分必要。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