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宝马冲向女孩 奇瑞撞车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 09:27  华商网-华商报

  在电影《疯狂的石头》中,一辆破旧的面包车,因为溜坡撞上了一辆名贵的宝马车。5月8日早上,浙江温州乐清柳市镇上,也发生了相似的一幕。只不过这次,是宝马车溜坡,冲向一个6岁小女孩。情急下,20多岁的温州小伙陈某驾驶着奇瑞轿车,迎面挡住了宝马车。车子是损伤了,但是小女孩毫发无损。

  第一幕

  棕色宝马车和摩托车刮擦

  棕色宝马车的车主黄女士,33岁,是个生意人。当天一早,她就忙着开车到杭州谈生意。和奇瑞车相撞前,宝马车还和一辆摩托车发生过刮擦。

  黄女士说,都是心急赶路惹的祸。上午7点半左右,黄女士驾驶一辆宝马车,从七里港镇往柳市镇团结西路方向行驶。黄女士说,心里一直想着去杭州,开车注意力没集中,结果开到团结西路时,与一辆摩托车发生刮擦。

  第二幕

  下车询问伤势,忘挂P挡黄女士说,出了车祸她心里更急了,下车查看情况时,就忘记将挡位挂在P挡(停车挡)。

  当她在询问摩托车驾驶员伤势时,却不知,路段有点坡度,自己的宝马车慢慢地往前行驶,并朝着左边方向偏离,慢慢地变快。

  第三幕

  空宝马斜着溜坡,冲向小女孩

  20多岁的小伙子陈某,刚从朋友那里借了一辆奇瑞车行驶在团结西路,迎面看见一辆宝马车,偏离着,往自己行驶的车道开过来,而且车内没有驾驶员。

  更让他着急的是,路边站着一个小女孩,背对着马路,完全没有意识到,有辆车子冲向她。“我在不停地按喇叭,但没人发现,我想下来叫小女孩,又怕来不及。”

  第四幕

  按喇叭没用,开奇瑞车撞上去

  匆忙中,陈某做了一个决定,他打了一把方向盘,用自己的车挡住了宝马车的方向。

  嘣一声撞击后,在宝马车行驶七八米后被拦截,小女孩转过身,这个举动曾经让陈某也很担心。“担心冲击力会让我的车撞上小女孩。”

  第五幕

  行人听见喇叭声,以为要让路

  小孩的家长,正在马路边上一间电器店内购物,得知情况后赶到车边,拉起陈某的手,说不出话来。一位群众说,当时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受伤的摩托车主上,听到有人按喇叭,以为是要大家让路,根本没有注意到宝马车正在滑行。

  第六幕

  幸亏女孩没动,不然会撞上奇瑞车

  陈某说:当时就一个想法,不能让小女孩出事。但事实上,背靠马路的小孩万一当时有后退,自己的车也有可能会撞上小女孩,所以幸好小女孩没有动。

  据当地交警介绍:奇瑞车损失虽不大,但车头还是有个明显的位置被撞凹进去。而小女孩的高度正好与车头高度差不多,如果宝马车撞过去,很有可能撞向小孩头部,幸好奇瑞车挡了一下。据《青年时报》

  本报记者昨日电话核实,这一感人事件是真的!车主对事故也非常内疚,表示欣然接受处理——

  被撞宝马车被判担全责

  驾车阻止惨祸的发生,这一电影中的场景会真的在现实中发生?那一刻奇瑞车司机哪来的勇气?撞车后交警对这一事故如何处理?宝马车主如何?带着诸多疑问,昨日记者多方核实,了解到了当时的情况以及当地交警部门对此事的处理。

  昨日,记者多次努力,终于联系到了处理此次事故的温州乐清市交警大队柳市中队。该中队民警徐昌波告诉记者,8日早上,在他们辖区确实发生了这么一起事故。他们在现场处理时了解到,当时宝马车主在街上与一摩托发生刮擦后,因为着急,在没有停稳车辆的情况下,就下车询问情况,宝马顺着斜坡下滑,陈某正常行驶中完全出于救那个孩子才故意撞向宝马,避免了一场惨祸。险情过去后,不远处的孩子父母惊出一身冷汗,连忙带着孩子道谢离去。

  徐昌波表示,当时小孩随父母在街上玩,背对大路站在路边,根本没有察觉危险迫近;而宝马车车主则由于个人原因造成车辆无人驾驶滑行,险酿惨祸,非常内疚;奇瑞车司机陈先生虽然是故意撞宝马,却是因救人而有着良好的动机,正如奇瑞车司机陈先生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想下来叫小女孩,又怕来不及。”匆忙中才做出这样一个决定。徐昌波说,综合各方面情况,柳市中队对该事故进行了人性化处理。“出于人性化执法,虽然奇瑞系故意撞宝马,但却在责任认定中判为宝马全责,宝马车车主也欣然接受。之后的赔偿等事情就是两家车主和保险公司之间的事情,我们已经处理完毕。”徐昌波说。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