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一季度国际车企利润概况 跌声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 11:01  盖世汽车网

  作者:Shingo Woo

  通用:一季度亏损60亿美元 准备破产

  通用汽车5月7日宣布,由于销量下滑导致营业收入同比减少约200亿美元,2009年一季度通用公司亏损达60亿美元,季度开支比收入多出102亿美元。

  一季度通用汽车营业收入下滑47%,由去年同期的424亿美元降至224亿美元。通用一季度共消耗现金流103亿美元,截至一季度结束共剩现金流116亿美元。

  在第一季业绩公布后,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Ray Young表示,第一季财报反映出全球汽车业仍旧"非常疲弱"。他称,通用汽车正计划进行庭外重组,但若有必要,也准备好申请破产保护。

  福特:一季度亏损14亿美元 小于预期

  福特汽车公司4月25日公布,第一季财公司亏损小于预期,为14亿美元;该公司称2009年不需要更多现金。

  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每股亏损60美分,而上年同期实现利润7,0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3美分。不包括一次性项目,福特汽车公司第一财季持续经营亏损为18亿美元,合每股亏损75美分。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长穆拉利(Alan Mulally)向CNBC电视频道表示,受成本削减措施提振,公司有望在2011年恢复盈利。他说,福特汽车当季现金净支出量为37亿美元,较2008年下半年大幅减少。今年剩余时间的现金净支出量还将继续下降。

  菲亚特:第一季度净亏损5.36亿美元

  综合外电4月23日报道,尽管采取了大规模成本削减措施并努力适应需求疲软,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Fiat SpA)仍宣布第一季度转向亏损,但表示形势09年将有所好转。

  菲亚特第一季度净亏损为4.11亿欧元(5.36亿美元),合每股0.33欧元,而08年同期利润为4.27亿欧元,合每股0.32欧元。销售下降25%至113亿欧元。

  菲亚特预计市场需求在09年其余时间将有所改善,但卡车与建筑设备业务部门在09年第四季度之前将不会出现复苏迹象。菲亚特重申,预计其产品的全球需求09年将大约下降20%,销售毛利将超过10亿欧元,最终利润将在1亿欧元以上。

  大众:一季度利润同比下降74%

  2009年4月27日综合英国《金融时报》等媒体报道,2009年第一季度,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实现利润2.43亿欧元,与去年同期利润总额130亿欧元相比,下降74%。本季度大众汽车公司将其在巴西卡车分支出售给德国曼(MAN)集团,实现意外收益6亿欧元。

  如扣除这一因素,大众汽车公司一季度营收是亏损的,汽车销量也下降10.7%。但尽管如此,大众汽车的全球市场份额仍上升,因为一季度全球汽车销量降幅超过20%。

  奥迪: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下滑29%

  德国豪华车制造商奥迪汽车4月28日宣布,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2009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利润同比下滑29%。

  据介绍,一季度奥迪汽车销量下滑16%至210,027辆;营业收入下滑19%至67亿欧元;税前利润总计3.63亿欧元(约4.79亿美元)。奥迪一季度净利润尚未公布。奥迪表示,由于危机仍未过去,2009年仍将是非常困难的一年。

  宝马:一季度净亏1.5亿欧元

  德国豪华车制造商宝马公司周5月6日公布,受豪华车市场需求下滑影响,2009年第一季度宝马公司出现了1.52亿欧元(约2.03亿美元)的净利润亏损。同时宝马称由于市场行情不稳定,无法对2009年全年盈利结果做出预期。

  2009年第一季度,宝马销售额由去年同期的133亿欧元,下滑13个百分点至115亿欧元;宝马集团汽车销量由去年的351,787辆下滑21%,至227,264辆。其中,宝马品牌下滑21%,Mini品牌下滑25%,劳斯莱斯下滑5%。另外宝马摩托车部门销量同比下滑18%。

  尽管亏损巨大,但是这一结果仍好于之前路透社调查的15名分析师的平均预测,之前的预测为宝马汽车第一季亏损2.91亿欧元。另外,在大幅消化库存后,宝马获得了2.2亿欧元的自由现金流,公司流动性亦在3月底达到100亿欧元。

  戴姆勒:一季度亏13亿欧元 加大削减成本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4月28日宣布,2009年第一季度公司净利亏损高达12.9亿欧元。这也是戴姆勒10年来的首次连续两季亏损。另外戴姆勒还表示2009年的成本节约目标将提高一倍。

  2008年第一季度戴姆勒净利润为13.3亿欧元。受经济危机影响,今年一季度戴姆勒销售额由去年同期的240亿欧元降至190亿欧元。而戴姆勒乘用车与商用车的综合销量下滑34%至33.23万辆。

  戴姆勒预计2009年市场销量和收入都将比2008年大幅下降,但表示营业利润率将在2009年有所改善,而奔驰品牌将在下半年出现盈利。

  周一,戴姆勒宣布正式放弃剩余19.9%克莱斯勒股权。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