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湘:RAV4与国内在销竞品车型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15:44  新浪汽车
一汽丰田华北分部总监李湘先生

一汽丰田华北分部总监李湘先生

  新浪汽车:比如说RAV4这款车与国内在销的竞品车型相比优势在什么地方?

  李湘:优势非常的明显和显著,我们称之为乘用车方面的舒适型和操纵的便利性方面,这两点是通过试乘试驾毋庸置疑的。但是当你放飞心灵在郊外行驶的时候,RAV4的越野性、通过性和安全性、操纵简便性,在越野这个层面上来讲的话,可以说城市SUV里它是鹤立鸡群,它应该是佼佼者,是非常突出的。无论是专业的试乘试驾报告,专业人士的测评还是来自消费者愿意等待,晚一点也要购买这款车,都体现出来了。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就是这款车在郊外的时候,无论是爬坡还是下坡的时候,它通过HAC和DAC,通过一个简单的按纽就可以解决自动控制。对于城市的都市年轻人来讲的话,没有有越野经验和驾驶技巧的话很容易的就能够过关斩将。在很多电子系统上,SUV采用防抱死、防侧滑、动力输出的平衡、转向的控制等等。TOYOTA在RAV4方面,将不同的控制系统,在单元上来讲通过整合VSC采用这样的行动,把以前的TRC、防侧滑、EBD整个进行整合,实际上就是更安全、操作更简单,这只是简单的举一些例子。从配置性来讲,我们的竞品很难跟新上市的RAV4相比,在国内都是没有2.0,我们根据市场的需求推出了2.0版。国外的RAV4是4×4的驱动模式,我们考虑中国的市场推出了4×2的驱动模式。有手动挡和自动挡,可以满足不同的消费者去选择他中意的,或者说他能够消费得起的产品。因为我们从商品价格来讲的话,是从18.98万一直到26.43万的价格带,大家能看得到,这样的价格带是将近六七万的区间,有十款车供消费者选择,我想是针对中国的细分市场和消费需求进行针对性的一种配置设计和价格设计。

  还有一点就是这款车的安全性,刚才我们讲了便利性和操纵性很容易使这款车安全性得到提高,实际上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方面,这款车也带来了其他车不具备的,比如说在2.4版的时候,原来在高级乘用车的时候才会出现侧穿气囊的配置,那么竞品对于这款车来讲还有一个很大的不足,就是RAV4的内部空间和储物空间以及便于消费者的一些很人性化设计的一些储蓄盒,软饮杯这方面考虑,座椅是可以折叠的,能够腾出一个很大的室内平台,这也是RAV4一个很重要的特点。按照专业人士对它的评价,无论从内部空间以及外部造型设计上,无论从舒适性、安全性、越野性上,这款车都是非常合适的。

  新浪汽车:我们看到RAV4上市有十款车型,请问有没有这样的预期,在上市推出以后还有其他的车型吗?

  李湘:我们先是有十款车型,如果有初期市场需求调查的时候,我们也会做这种市场调查和市场印证的一些工作。基本上按照TOYOTA来讲,一款新车推出到它在推出这款车新的一种配置和组合的时候,那么这个工作可能到明年就可以了。因为我们在剩下的8个月时间里面,我们会看到在这十款车里面,我们实际上有两款入门级的主打车型,一个是在比较好的4×4的2.4版的有一个主打车型,我们希望它成为量销,要靠市场进行检验。如果市场表现出了这种倾向的话,我们可以在我们十个配置里面更多的投放受市场欢迎的配置。

  新浪汽车:借着刚才的话题,您对我们消费者说一下,您认为哪两款车会成为热销车?您认为哪种颜色会成为热销的颜色?

  李湘:颜色是一个很好的话题,在我们五款颜色里面,因为市场初期投放的是量销颜色,比如说像白颜色、红颜色,那么都是很有特点的。因为在整个中国来讲,金属浅银色始终是在中国占有相当大的份额,可以说是中国乘用车也好,商用车也好,金属银是常青树,占有相当高的比例,基本上全国平均起来这款车应该是在40%左右,我们会在这方面投放。RAV4还有它的经典的蓝颜色,珍珠金属的,这个是TOYOTA RAV4在全世界来讲,那是它最有代表性的颜色,RAV4原来上场的就是就是蓝色上场的。

  至于刚才你提到了颜色以外的问题,我们认为比如说既能体现越野车的性能,2.4版的,就是24.68万的这款车就是一个高级的量销的车型,它的配置非常全面,基本上所有的电子控制系统在这里面都拥有。2.0版的我们也是这样认为的,消费者最终的选择就看是否装备了语音导航,语音导航是带来便利性和乐趣性的东西,但是这个车本身去掉语言导航,可以采用一汽丰田推荐精品里面也可能有小型的语言导航来配合使用得好,你可以考虑不用语言导航,但是所有的电子控制和车底盘的基础高配都在里面。所以我是建议2.4版的24.68万,这款车是综合性价比最好的,那款应该就是我们的2.4豪华版。

  新浪汽车:你现在认为有两款非常热销,一个就是26.43万的,还有24.68万的都是高品质畅销的?

  李湘:对,现在市场上高配反应好。

  新浪汽车:我们知道一汽丰田提出了商品的营销力,还有一汽丰田内部培训机制也非常完善。对一汽丰田的销售促进很大,您能不能具体谈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李湘:一汽丰田在培训方面是多层次的,我们有严格的售后服务技术技师的培训,SUV售后服务维修顾问的培训,我们称之为上岗和提升培训,可以讲这是一汽丰田在这方面行业口碑是非常好的。所以国家无论是交通部还是教育部都是一汽丰田长期是国家政府主管部门交流和合作的单位,一汽丰田也有很多经典,成为国家在这方面和一些行业引用的内容。从业绩上来讲,我们参加丰田全球技能比赛的时候,我们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我们参加比赛到现在,丰田在全球的水平始终处于前三位的。一汽丰田在中国区作为代表,参加了丰田亚洲比赛,取得好的成绩很重要的一点是来源于一汽丰田,TOYOTA这个品牌对售后服务的重视,它是落实到这种培训上的,有分级的,比如说我们有岗位性的培训等等。现在全国正在进行的就是售后顾问的培训,在4月份到5月份的时间正在开展。销售也是一样的,包括提升顾客满意度,很好的了解顾客的心理状态,进行很好的沟通,这方面也是培训的内容。当然我们对经销商的培训,各个部门根据自己的主管业务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培训,所以我们分为集中的培训、走访的培训和区域的培训。还有一点就是一汽丰田鼓励经销商进行案例的分享,我们走出去,一汽丰田除了在中国有三个固定场所的培训中心以外,我们还要增加包括零部件的培训和其他的一些培训模式,在一些固定的场所。除此之外我们在经销店也设置了八个教育的场所,不同的经销商可以选择不同的课题,去这个经销店定期展开课堂来接受培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