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汽油版同价 凯雷德Hybrid到底咋想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10:5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车展之后,国内豪华SUV市场又掀起了风浪——一台号称全球首款的混合动力全尺寸SUV凯雷德hybrid仅以136万的价格接受预定,对于不熟悉豪华SUV的朋友而言,这一价格看似天价,但对比同级的路虎、悍马等等,凯雷德Hybrid的“亲民”售价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此番,凯迪拉克将凯雷德Hybrid定在与普通款同价,其意义何在?我们不如探寻一下:

  意义一:真正树立凯迪拉克“科技领先”口碑

  凯雷德Hybrid作为凯迪拉克家族第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它的出现带有真正体现品牌魅力的意义,因此好的定价策略将加速这一过程。

  其实凯迪拉克品牌中“艺术与科技”一直是并举的,但多年来,凯迪拉克以其总统用车的背景让人敬仰,但同时使得消费者对其科技方面的实力常常忽略,而这一次,就在将其最新款车型提供给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后没几天,凯迪拉克高调向世界宣布了全球首款强混合动力豪华SUV的到来——在巩固安全至上的总统车形象之外,凯雷德Hybrid身上体现出更多的科技魅力:新科技促成省油环保与动力兼得,加上与汽油版一样的价格,使得任何能消费凯雷德的车主都能轻松感受新技术带来的好处,他们无疑将成为重新构造凯迪拉克品牌口碑的关键所在。和一些品牌因为技术不成熟所以将新技术车型定个天价,让人膜拜但不鼓励真正体验不同,凯迪拉克这一次用鼓励消费者体验的定价方式展现出了一种自信和实力,这恐怕也是整个通用家族展示“新引擎 新体验”的最佳途径之一。

  意义二:为竞争对手设置“价格天花板”

  熟悉豪华SUV的朋友可能会知道,在目前国际上热卖的SUV中,凯雷德能排得上前三把交椅。无论是销量,还是车本身的性能和实力,能与它竞争的少之又少,对于这样一个市场地位的品牌而言,它如果为混合动力版设置了136万这样一个市场价,那么其他品牌再出全尺寸混合动力车时,就要为这个价格犯难了。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凯雷德Hybrid诞生后,其他品牌势必会将Hybrid技术的顶级豪华SUV列入量产日程,但新车价格如高于136万,与凯雷德hybrid的竞争中便毫无优势可言,因为以目前的科技实力较量,凯雷德Hybrid在可靠性、性能、油耗、静音方面可谓“短期内无人能及”,仅仅靠Hybrid的技术带来的省油40%一项,就足以让所有竞争对手先失一分;而如果低于136万,Hybrid技术的巨额研发生产成本可能使得很多厂商无利可图,订个与凯雷德Hybrid一样的“底价”,只能落得个“东施效颦”的名声,而凯迪拉克却仍然可以适时调整价格策略。因此,此番136万元定价,光“全球首款”一项,就足以成为今后类似车型的价格屏障,而凯雷德Hybrid却可以先入为主,并赢得价格方面再次先发制人的空间,此为高招!

  意义三:为整个新能源车型普及开道

  凯雷德Hybrid“零溢价”的定价方法就整个行业来说也有其深远意义。此前,最明显的就是某一款小排量的Hybrid车型定价超过同排量普通车型的一倍之多,但省油却仅仅10%,以至于太多消费者计算后发现,此种简单的Hybrid技术能为消费者省下的油钱微乎其微,“价格动辄溢价一倍”、“叫好不叫座”便成为新能源车的共同标签。但这种尴尬可能止于凯迪拉克这款Hybrid车型的亮相。

  论技术,凯雷德Hybrid用的是超越轿车Hybrid技术,难度和挑战都翻倍的豪华全尺寸SUV专用强混合动力技术,它的难点在于要保留豪华SUV车主最在意的强大动力性能,同时作为Hybrid,如果只是以前一些车型节约10%油耗,这对豪华SUV的消费者来说也没有意义。因此我们看到了凯雷德Hybrid上出现了“1+2”的动力配置,即一个汽油机加上两个电动机驱动车辆,其好处在于动力的累积效应,直接带来0-100公里8.7秒的动感体验;同时,由于电动机的介入,在很多情况下替代了汽油发动机工作,因此即使在城区道路,其节省燃油可达40%以上,远比以往的Hybrid技术更节能环保。论价格,如此一款价格百万的豪华SUV没有因为新技术的使用而加价,其不仅对豪华车型的新能源车定价策略产生影响,更足以让正热衷于在新能源车上获得利益的厂商们重新检点自己的定价方式,由此也带来消费者更快的受益于新能源车,进而惠及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所以,优化自己的品牌口碑、为市场竞争设置“先入为主”的环境和引领不将新技术变相转嫁给消费者的行业风气,这三点恐怕都是此次凯迪拉克推出与汽油版同价凯雷德Hybrid车型的意义所在吧。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