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配城开业前突遭停业 400余商户难进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7: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晓乐)昨天上午,200多名商户再次聚集在燕郊国际汽配城大门外,要求进驻汽配城开业。该汽配城原定于5月1日开业,但4月30日,燕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下简称管委会)要求其停止开业。据了解,相关方面作出停业的决定原因为,该建筑存在质量安全问题。

  商户王先生介绍,去年底,他得知燕郊汽配城正在招商,由于其地理位置优越,租金便宜,他便在此租下几个店面进行经营。与王先生一样进入汽配城的共有400多商户。根据协议,今年5月1日,汽配城正式开业。然而5月1日当天,汽配城外突然被当地民警、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封锁,人和货均不得进入。商户们此时才得知,该汽配城一名杨姓总经理已被河北警方控制,而汽配城也被管委会要求暂时停止营业。

  昨天上午,汽配城一名副总陈军介绍,4月30日,管委会作出决定,汽配城将被暂时封闭,不能正常开业,理由是,汽配城建设严重违规,其建设项目存在质量问题,在未经相关部门检测前,不能开业。

  管委会城建局一名隗姓局长介绍,在作出停业决定之前,仅他这个部门就曾4次针对工程质量问题,给汽配城下发过整改通知。隗局长出示了停工通知和部分调查笔录,他表示,城建局调查显示,汽配城部分设施已出现了一些质量问题。

  三河市市委宣传部一名雷姓负责人表示,该汽配城在三河市来说还是第一家,很有发展潜力,但安全问题是大事。他表示,近一个月以来,廊坊市、三河市连发重大安全事故,相关部门对生产安全特别重视。此次汽配城停业,也是基于安全的考虑才作出的决定。

  关于汽配城老总杨某被警方控制一事,雷姓负责人证实,目前杨某只是被行政拘留,具体原因怀疑为私刻公章,和汽配城因安全问题停业并无关系。

  管委会表示,目前他们已邀请权威检测机构,对汽配城项目进行验收,等检测结果出来,待问题整改或修复后,汽配城才能营业。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