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发出700万张汽配“电子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7:42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只要输入20位条形码号码,就能在网上查到自己使用的汽车配件是真品还是假货。去年5月1日开始杭州市推出了汽车配件“电子身份证”,一年下来,杭州共发出700多万张汽车配件的“电子身份证”,今年前四个月,杭州市区维修行业因配件质量引起的投诉同比降了40%。这是记者从日前成立的机动车配件经销行业协会获悉的。

  别克车友王先生上月底在杭州市申通别克店更换了左边后车门,看到新车门的外包装袋上贴着一张印有20位数字的条形码标签,王先生登陆专用网站——恒盈汽配服务网,当即查到自己将换上的这扇新门不但有上海通用的原厂件以及配件专用编号,而且还是今年3月5日进店的。

  据了解,一年来,杭州已有112家配件经销商由于经营不规范而歇业,26家企业因未按要求粘贴条形码被罚款。但杭州市推行的汽车配件“电子身份证”的作用还远未得到充分发挥,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寿益民表示,一是大部分车主还根本就不知道配件也有防伪条码,更别说是主动向维修企业索要配件,这无形中给一些不法商家有了可乘之机。目前该系统只有杭州市交通部门在推广,只能管住杭州市的汽车配件经销和维修行业。“这套系统对从外地流到杭州市的汽车配件无法追查,在杭州以外的地区推广,又可能会遇到外地行业的抵制。现在还有不少车主为省钱,在网上购买配件,这个就更加难查处了。”此次配件行业协会的成立,又为车主修车加了一道保险。消费者如果遇到权益受损等问题,可向协会投诉。朱清磊 林燕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