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致力节能环保成就百年基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15:2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日前刚刚结束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伦敦金融峰会上,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了题为《携手合作 同舟共济》的重要讲话。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和深化,世界经济金融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胡主席号召各国政府联合起来,坚定信心、加强合作、进一步推进改革,为恢复世界经济增长做出贡献。值得一提的是,胡主席把大力推动国际新兴产业合作尤其是节能减排、环保、新能源等领域合作,作为培育世界经济新的增长点,引起了强烈关注。

  节能环保,早已是世界各国共同关注并努力的大事。自党的十七大以来,我国政企各界就已开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全面推进生态的发展道路,致力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力图实现经济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多年来,国内许多责任型企业在节能减排和环保事业上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2009年春天,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有一片树林开始绽放出嫩绿的小芽,漫野的新绿点缀着这片广袤的土地。在这片碧绿的土地上,有广州本田做出的贡献。从2008年至2012年间,广州本田计划将在5年时间内投资1000万元,在兴和县累计植树7000亩,以此涵养水源,促进植被生长,进而通过兴和县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恢复,为京津冀地区增添一道绿色的屏障,创造绿色、美好的未来。除了植树造林为社会环保事业一尽企业之责之外,广州本田在绿色环保及节能减排工作上早已经名声在外,得到了汽车业乃至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广州本田全系车型的节能和环保属性有口皆碑。在技术配置上采用本田独有的i-VTEC技术,高能低耗,尾气排放达到了欧四标准。同时,汽车内部空间大量采用环保技术,整车可回收率高达90%,均居于全行业前列。为确保产品生产、营销环节的绿色环保,广州本田将“环保”概念延伸到了供应商、特约店等领域,推行“绿色采购”和“绿色特约店”,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广本汽车产业链条的环境友好性,为整个中国汽车业的节能环保实践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努力。

  如果说提高产品本身的高能低耗、环保性能,是广州本田份内之责的话,那么广本在社会环保事业上做出的努力尤其令人称道。

  工业经济时代以来,全球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环境污染以及能源危机等问题日趋严重。广州本田秉承“成为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的理念,在安全、环保、节能等领域做出了不懈努力。2006年9月投产的广州本田第二工厂增城工厂,是我国汽车业首个实现污水零排放的绿色工厂,在环保节能方面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增城工厂全面考虑了环保问题,导入了国际上最先进的环境技术,真正实现了污水零排放。另外,涂装车间采用水溶性涂料,总装车间和整车检测线导入了追随式汽车尾气抽排系统,最大程度保证了车间内外良好的空气质量。

  近年,广州本田又率先正式启动了“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计划”,计划到2010年,实现生产单台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比2005年降低6%,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万吨。该计划将为减少地球温室效应贡献力量。2008年,广州本田开展170多项节能减排项目,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万吨以上,相当于种植500亩森林,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效果。

  如今的广州本田节能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全民节能蔚然成风:员工就餐时纸巾不得超过三张;复印纸必须双面使用;办公室人走灯关等等。广州本田通过制度化,使得企业的环保理念深入到每一个员工、每一个细节。当所有员工都把节能减排视为应尽之责时,广州本田真正做到了与环境和谐发展,同时实现了企业平稳快速发展,成就百年基业。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