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车市晴雨表 车源紧张、车价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11:13  汽车007周报

  文/刘欣 摄/茅盛                    

  车企销量大于产量、车市连续3个月热潮不退、车源供应不足……虽然08年全球遭遇金融危机,国内车市也不例外,但经历了09年车市“开篇”之后,如此“热闹”的车市似乎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3月降价潮未现,4月有又有部分车型的优惠幅度正在悄然回缩。

  记者从沪上多家不同品牌的4S店获悉,一些车型正在逐渐回收优惠。(详见表格)尤其是东风日产全系车型回调优惠。此外,记者从广州本田、一汽丰田等经销商处获悉,虽然目前车型的市场终端价格仍未有变动,但近期也将会有所调整。

  而反观去年此时,各家经销商的让利优惠加大的信息则比比皆是。07款福克斯优惠1.1万元左右、三厢塞拉图让利破万元、通用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HRV优惠2.6万元、荣威2.5L优惠2.6万元……

  一般来说,3、4月是传统意义上的车市旺季,经销商往往会以降价来促销,因此在往年的3、4月份,车市出现价格松动还是一件较为平常的事情。

  不过,09年的车市显然与众不同,3月时,不少经销商并未推出大范围的降价促销活动。针对4月出现的优惠回缩情况,据记者了解,此次部分汽车品牌经销商调整优惠的行为大多源于厂家政策。其主要原因在于车市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据乘联会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乘用车共销售了77.25万辆,同比增长了22.4%,环比增长达到26.7%,成为自2005年以来乘用车单月销量最多的一个月。

  在车源方面,目前沪上东风日产、广州本田、北京现代经销商都出现了库存紧张的现象。“最近几个月的销量一直都非常好,这是我们完全没有预料到的。而且,目前现车供应紧张,因此市场优惠也相应减少了。”沪上一家东风日产经销商老总告诉记者。

  同时,在上海国际车展后,又有多款新车陆续上市,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促使部分消费者持币待购,但购车热情的升温使得经销商选择回调价格,为5月的销售做准备。

  车型  2月优惠      3月优惠     4月优惠

  09款福克斯   1.2   1.0  0.9

  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    1.3   0.8  0.6

  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           1.4   1.6  1.2

  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   0.7   0.7  0.4

  ◇部分主流车型的优惠在4月都大幅缩水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