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航行业专用车 南京依维柯车展出奇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10:21  新浪汽车

  几乎每一届的国际车展都会让猎奇者满意而归,本次上海车展也不例外。对于那些喜欢寻觅较为小众化的行业专用车的参观者来说,本次由南京依维柯带来的几款车型当会让他们眼前大亮。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南京依维柯精心打造的“未来科技城”展区,记者看到,雅黄色外观的专用校车与“科技武装”的卫星转播车,分外惹人注目。不少前来参观的行业用户,就这两款车型的各种细节,饶有兴趣地和厂商派驻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交谈,以便对产品性能能有进一步的了解。

  对于专业校车这个概念,很多人往往没有直观感受,是因为国内的校车往往用普通客车替代,而需要校车运载的学生有很大比例是低龄小学生甚至幼儿,这个特殊人群的集中运输是普通客车很难安全胜任的。其实在国外,对校车的车辆和运营要求是特别严格的。据了解,参展的依维柯专业校车,是中国首辆依据国家新校车标准研发制造的专业校车;仔细观察这辆外观醒目的专业校车,即可发现很多发达国家广泛使用的校车元素:所有专门座椅都配备有的安全带、醒目的外观和警示标识等等,都能让参观者对专业校车的独特外观留下深刻印象。

  如果再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南京依维柯在这款产品上下的功夫很深。例如根据学生的身体特征和好动的天性,设计了符合儿童身体结构的座椅,前排增加了安全带,座椅旁设置了软体扶手,加装了电动踏步,以人性化的功能保证学生安全。在车身的外观设计上,采用国际通用的黄色,既能保证醒目安全又使整个汽车看上去十分亮丽。车厢内部的结构调整和明快的外观装饰亦符合学生的生理特征和心理特征。这些细节,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出依维柯在行业用车制造上的专业性。

  车顶密布众多发射与接收器材的依维柯卫星网络直播车,当属展车中科技派头最大的一个。作为目前国内顶级的卫星网络直播车,该款车配备先进的卫星通讯设备,可随时随地连接卫星、联通互联网,支持视频直播和视频点播,满足车载网络端口对网络后台的高速数据传输,实现文字、图片和视频的互联网传播。南京依维柯方面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搜狐网特意定制了一台同类型的依维柯卫星网络直播车执行奥运任务。该车在奥运火炬登珠峰活动中从北京长途跋涉至珠峰大本营,圆满完成直播任务,并在随后的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成为包括张朝阳在内的搜狐团队心中的骄傲。

  此次依维柯参展的卫星网络直播车吸引了现场不少互联网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的关注。有记者表示,依维柯卫星网络直播车科技含量很高,方案设计切合互联网新闻现场采编与直播的需要。他们非常希望装备这种先进的直播车,将第一手的信息高效稳定地传递给外界,让一线报道轻松而有保障。

  目前因为国家投资力度的加大,专用车市场也日益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南京依维柯能够敏锐地把握市场对于专业车的需求,并能迅速将科技、安全、环保节能等领先优势应用其上,辅以一以贯之的细节制胜原则。这种持续领跑行业专用车发展的态势,终将为行业客户引入更多先进的专业车辆,创造更有革新意义的应用价值。

(编辑:一了)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