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PARK榜位不变 受众关注调查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10:01  新浪汽车

图为SPARK乐驰,点击查看该车型详细口碑

  本周SPARK榜单排位不变,稳居微型车口碑榜亚军。

  网友“raulning”发布了一个SPARK车友情况调查帖,引起网友密切关注。“raulning”从购车状况、购车意向、中意价位及个人基本情况(年龄、婚姻、子女、房贷、家庭收入、存款、生活负担)等方面,对网友进行调查。网友对此表现得非常积极和踊跃,共有30位网友进行了详细回复。笔者进行总结分析,得出如下数据:

  一、买车情况:60%被调查者表示已经购买,33%的准备买,另外7%的表示暂时买不起。并且在已购者中,年龄小于30岁的占42%,30岁—40岁间的占58%。而预购者中,年龄小于30岁的占40%,30岁—40岁间的占60%。

  笔者分析,SPARK定位的目标人群是讲求时尚年轻人,被调查者的年龄均集中25—40岁间,且没有其他年龄段,这说明厂家的定位非常精准。

  二、购车价位:多数网友选择5W以内,占到83%。13%的网友选择5—6W,少数网友4%选择7W内。

  笔者分析,Spark长期坚持4—7W的价格定位,其定位基本符合网友的购买需求。

  三、年收入情况:年收入小于3W的占13%,在3—4万的占17%,在4—5万的占48%,在6—8万的占22%。

  被调查者中,多数家庭收入并不太高,但是工作基本都稳定,或者家中一人稳定。

  四、购车后的家庭经济情况:表示购车后“无存款”和“有存款”的比例相当,分别占57%和43%。购车后,家庭负担不重的网友占多数,77%。

  综上所述,SPARK目标人群定位和价格定位准确,符合普通老百姓的代步需求。

  参考热帖:

  《涉及隐私的调查,希望给想买车或已经买车的人带来参考价值》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