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汽车营销总监蒋峻:品牌营销因车而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08:09  新闻晨报

  □姜 山

  此次上海车展上,上海汽车携荣威、MG名爵两大品牌、9款车型、共16辆展车的超豪华阵容亮相E1展馆。这是上南合作之后荣威和MG名爵首次联合在上海车展上亮相。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的高端代表,上海汽车在今后的营销方面将有何变化,其荣威和名爵两个品牌的战略规划又如何呢?带着这些问题,笔者在上海车展上专访了上海汽车营销总监蒋峻。

  作为上汽较为成功的高端品牌,荣威品牌的内涵是“贵雅与激情”,“贵雅”被已经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诠释了,“激情”被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诠释了。那么以后推出的车型,荣威怎么样去做营销方面的突破和改变呢?面对笔者的这个问题,蒋峻认为,“贵雅与激情”是荣威这个品牌最鲜明的一句口号,在这句口号的背后,荣威品牌的核心侧重于品位和科技两个层面。科技则是荣威与其他品牌差异化的鲜明特征。因此,荣威车系在日后的营销中,将更加突出其科技和品位的概念。

  同样是以“英伦风格”而著称的品牌,荣威和名爵在营销定位上难免会有重叠,如何做好两个品牌的定位与延伸,将是上海汽车在营销中的难题。对于这个问题,蒋峻认为,荣威是强调贵雅与激情,更注重品位和科技。而名爵,85年来一直坚持个性、运动和乐趣,这是它的品牌定位,上海汽车延承了它原来的品牌核心价值。他表示,品牌差异化定位,实际上也是适应中国消费者的发展趋势。在营销方面,也要特意来强化它们不同的定位,适合不同的消费群体。

  年初实行的购置税新政,1.6L以下车型被列为减征范围,而荣威之前的产品都是在1.8升以上的排量,显得比较尴尬。对于这个问题,蒋峻表示,在购置税优惠方面,他还是盼望国家对于1.8L车型也有一个优惠的政策。同时他也表示理解国家鼓励小排量车型的作法。虽然购置税减征的范畴并不包括1.8L排量车型,但是他认为这并没有影响到荣威的销量。相反,蒋峻认为,如今荣威车系,特别是荣威550的销量被看好,而产能则成为阻碍其销量上升的唯一瓶颈。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