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新能源路线 上海车展亮相的日系概念车(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9:04  新浪汽车
图为日产NUVU概念车

图为日产NUVU概念车

  日产Nuvu

  Nuvu的名字来自于“New View”的谐音,表达了日产对于未来城市交通工具的整体构想。Nuvu仅有3米长、内部采用独特的2+1的布局。目标客户群定位在个性自由的城市人群,同时他们也认同现有出行方式需要一次革命。

图为日产NUVU概念车

图为日产NUVU概念车

  Nuvu的全景天窗是由许多小的太阳能电池板结构而成,造型就像是张开的树杈,产生的能量可以通过车内酷似“树干”的管道存进蓄电池。乘员舱还充分使用了纯天然、有机和可回收的材料。

  Nuvu有两个常规座椅和一个可折叠的第三个座椅,由于前排座椅位置比较靠前,因此拥有充足的行李厢空间。Nuvu小巧、清洁且易于驾驶,未来的城市需要这样的交通工具。

图为斯巴鲁电动概念车G4e

图为斯巴鲁电动概念车G4e

  斯巴鲁电动概念车G4e

  斯巴鲁应用的诸多新技术中值得一提的是采用钒制作的新型电池,这种电池具有特殊的结构,充电迅速,可深度大电流密度放电。斯巴鲁倡导绿色地球理念,将继续积极发展环保型汽车。G4e概念车是斯巴鲁应用零排放技术开发的新型环保汽车,也预示出汽车的未来发展潮流。

图为斯巴鲁电动概念车G4e

图为斯巴鲁电动概念车G4e

  G4e概念车虽然属于紧凑型汽车,但其轴距却有2.65米,在同等级车型中是最大的,稳固而安全。并且它成功地将电池完全储存于地板底部从而保证了车厢地板的平坦、宽敞。即使是EV车型,其内部仍十分宽敞舒适,能够容纳五个人。将重量级电池置于地板底部也有助于降低重心。结合较轻的独特铝制底盘,车身前后部的配重非常均衡,非常有效的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性能。

  G4e概念车使用斯巴鲁独家开发的第二代锂离子电池进行供电。锂离子电池中的钒材料能够贮存传统材料2至3倍的能量,将其有效地使用于正极,电池能量密度可达同等重量锰锂离子电池的两倍。先进的充电技术结合轻型车身,G4e概念车在充电后可行驶200公里。且在此期间无需保养。

  G4e概念车能以两种方式进行充电,在市区可通过设在超市、医院和其它公共场所的电站进行快速充电,充足80%只需15分钟,所以,您在购物休息时也可以充电。而在家中充满电只需8小时,电费仅约为汽油的三分之一。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