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顿亚太总裁马凯捷:采混合策略拓展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8:08  商用汽车新闻

  记者 王培

  2009年4月22日开幕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伊顿旗下的卡车零部件和汽车组件业务集团以“创新引领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联合参展,并展出了Ultra Shift PLUS自动机械变速器以及混合动力系统等产品。期间,伊顿公司亚太区总裁马凯捷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伊顿在上海车展上展示多款针对商用车的总成系统

  《商用汽车新闻》:2009年中国政府推行相关政策大力发展新能源技术,然而却表示,将积极扶持自主品牌零部件的发展。中国政府这一态度对于伊顿在中国的发展是否存在一定影响?

  马凯捷:中国政府积极扶持自主品牌零部件的发展,表明了中国政府扶持本土汽车工业的决心。对于伊顿而言,并不存在负面的影响。因为混合动力系统是系统集成,包括离合器、变速器、电池、电动马达、转换器以及控制系统等部件组成,对于不同的组件,我们肯定不能百分之百靠进口,部分产品还是要通过本土采购的方式。例如,此前伊顿的电池供应商在美国,现在伊顿开始在中国寻找合适的供应商。

  《商用汽车新闻》:在新能源技术的发展上,外资和自主品牌将呈现怎样的竞争格局?

  马凯捷:现在不能简单地判断此后的外资和自主品牌孰强孰弱,最重要的是对于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而言,如何把握新能源这个发展机会。我觉得要突出系统化集成的能力,伊顿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一个系统集成商,我相信这正是企业最具竞争力的地方。

  《商用汽车新闻》:能否透露2009年伊顿在中国发展混合动力系统方面的计划以及市场预期?

  马凯捷:伊顿混合动力从2006年开始在公交车上应用,经过了3年多的实地测试,我们认为新能源的适用范围不仅仅是公交车。例如,需要频繁起停的轻中型卡车、工程机械中的某些上装部分都可以应用新能源技术。

  对于新能源的发展,用户的接受程度是最重要的。要提高用户的接受程度,需要整车厂跟用户联动起来。还有就是政府的支持。在美国,像UPS这样的企业已经在车辆上批量应用混合动力系统,这与美国政府和环保总署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美国政府为了推动这一项目和技术的实施,给予了财政补贴,所以说政府的引导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商用汽车新闻》:此前,伊顿在中国曾经拥有变速器方面的合作伙伴——一汽和法士特,但最后因为种种原因分手。伊顿今后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马凯捷:实际上,伊顿跟法士特目前仍保持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法士特仍然是伊顿很大的供应商,伊顿很看好这一合作关系。

  虽然卡车零部件业务的合资不是很成功,但是伊顿在汽车组件等业务方面的合资非常成功。所以,今后伊顿在中国市场上的发展将采取混合型的发展策略,将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寻求合适的方式发展。例如,合资、收购或者独资都有可能。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