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赶超宝马 VS 宝马不惧怕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8: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宝马股份公司董事伊恩·罗伯森

宝马股份公司董事伊恩·罗伯森

戴姆勒董事长蔡澈博士

戴姆勒董事长蔡澈博士

  “奔驰两三年内赶超宝马”VS“宝马继续领先 不惧怕竞争”

  本报讯 (记者李光曼摄影报道)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迈巴赫、smart、Mercedes-AMG四大品牌35款车型,以空前规模亮相上海车展,参展车型数量创历史之最,力度堪比其本土的法兰克福车展。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博士表示,中国市场对集团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与世界其他经济体相比,中国经济仍保持稳健增长,中国称之为奔驰全球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内地销量实现稳步增长,累积销量达11000多辆,同比增长近30%,这一增幅在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市场名列第一。尤其在3月份,梅赛德斯-奔驰更以5100辆的骄人业绩刷新了中国内地单月销量纪录,较去年同比增长50%,这在同级豪华品牌阵营中也处于领先。奔驰虽然进入中国最晚,但增长速度明显超越宝马和奥迪。这让蔡澈有更大的期待,他表示,两三年后,奔驰在华销量一定会超过宝马。去年,奔驰在华销量是3.87万辆,而宝马是6.58万辆。

  蔡澈表示,奔驰正在努力加强中国市场的影响力,通过增加国产化率、投产新车型等途径增强品牌竞争力。

  本报讯(记者龙嘉丽摄影报道)作为顶级汽车制造商,宝马在2009上海车展中没有令车迷们失望,宝马为大家呈现了两款全球首发车型和另外三款亚洲首发车型。

  伊恩·罗伯森说:“中国是宝马在亚洲最大的市场,也是全球的第五大市场。2009年,宝马集团引进中国市场的产品将覆盖从1系到顶级车型7系长轴距版的所有车型,这其中当然包括全球大获成功的X系列和M系列运动车型。”

  目前,豪华车市场基本上被欧美日厂商占据,而现在部分本土品牌厂家也推出高端品牌车,希望冲击更高端的市场。虽然还不是一个级别的对手,但伊恩·罗伯森仍然乐于对未来十年中国豪华车格局做出预测。

  他分析说,中国乘用车市场发展非常快,尤其是豪华车市场处于一个飞速发展期,而且比全球其他地区的豪华车市场发展都要快,潜力非常巨大。此外,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汽车市场和消费者都越来越成熟,伊恩·罗伯森语气坚定地说:“尽管会面临各种的调整,但是金融危机下这种竞争格局全球都是一样的,宝马在这种环境下肯定不会惧怕任何一种竞争和躲开竞争,我们的目标就是继续保持在豪华车品牌的领先地位。我们持续不断研发新的产品和新的技术,就是不断地面对挑战。”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