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市场热闹非凡 新手入场SUV车市重新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00:00  北京娱乐信报

  进入4月,SUV市场热闹非凡:途胜09款持续热销;国产RAV4上市;CR-V推出09款;奇骏进一步调整市场位置。SUV细分市场看点不少:一直站稳市场前者位置的途胜、CR-V纷纷采用购车送油卡、推出改款等方式稳固市场地位,而“新手”国产RAV4的入场也赚足了关注度,这样的竞争态势下,SUV市场将如何布阵?

途胜

途胜

  途胜:销量稳固续写强者地位

  今年以来,途胜单月销量稳定在3000辆左右,且稳中有升,3月销量达到4013辆。截至3月中旬,途胜累计销量已突破13万辆,同级别SUV市场占有率达到30%左右,第一季度市场排名前三强。

  由于上市较早,车型的市场保有量较大,加上途胜车型质量过硬、市场口碑的不断积累,得到市场及消费者的认可与持续关注也就不难理解了。

  去年下半年,根据市场需求,途胜进行了增配,推出09款,在价格不变的基础上,增加了DVD导航、倒车影像等配置,并全新设计了LED转向灯、嵌入式后视镜及铝合金轮毂,车型的外观更时尚,造型活泼动感十足,配置的增加更提升了整车的档次。今年,北京现代推出“购途胜 得油卡”的大型促销活动,购车同时赠送5000元加油卡,为市场终端销售注入更多利好因素。

  导购:传统购买SUV的消费者多以事业小有成就的35岁-44岁男性为主,这个人群注重身份的同时,更在乎购买物品价值的最大化。途胜的车型品质与价格区间同时满足他们的需求,再加上好的品质与口碑,才能保持长久的生命周期。

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

  CR-V:以精致舒适占据市场一隅

  与途胜、奇骏等车型相比,CR-V整车较精致、柔美,车头造型层次感丰富。在设计之初,这款城市SUV就不是以重越野为目标,操控性稍显弱小,离地间隙小,通过率相对较低,适合城市驾驶。作为紧凑型城市SUV,CR-V以精致舒适受到消费者关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购买CR-V的消费者注重舒适与整车外观时尚、内饰精致甚于操控性,一位广告从业人员说:“我买SUV不看操控,主要是空间大,车漂亮就行,城市跑这车也足够了。”上市两年间,CR-V的市场销售良好,随着今年SUV市场竞争的加剧,东风本田提前推出改款车型,而随着国产RAV4上市,其18.98万—26.43万元的售价区间直指CR-V,也必将与其争抢此价格区间的市场份额。

  导购:据了解,09款CR-V外观没有任何变化,只增加了一些安全性和舒适性配置,以应对SUV市场风云再起。CR-V柔和的车型线条应该较为吸引女性购买者。

国产RAV4

国产RAV4

  国产RAV4:高调上市前景尚待检验

  日前,国产RAV4高调上市,低配车型2.0L两驱手动挡18.98万元的定价与CR-V同级别车型18.68万-18.98万元的市场价格重合,2.0L的只配备两驱版本,四驱版的车型全部放在高配2.4L车型上,拉开2.0L与2.4L车型的价格差。

  国产RAV4较富有运动气息,突破丰田家族的保守风格。与CR-V不同,RAV4的外观设计与途胜走的是一个风格:不偏向女性化或者男性化,较为“中性”;配置方面,RAV4并没有走豪华路线,而是装备了一些有利于越野和行车安全的装备。

  导购:RAV4在海外已经是老车型了,卖得不错,现在引入国产,也是看准了国内紧凑型城市SUV市场这块大蛋糕。期待国产RAV4在竞争对手实力强大的现状中占据一席之地。喜欢新车的朋友不妨关注这款车。

  后记

  随着途胜持续热销、09款CR-V推出、国产RAV4上市,SUV市场“三国鼎立”的局面已经形成,谁将在2009年的SUV细分市场的竞争中笑到最后,还要看其在市场中的表现。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强者间的竞争,最终获得实质利益的将是消费者。

  信报记者 崔庚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