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刹车门 广汽丰田品质结晶蒙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4:35  新浪汽车

图为广州丰田凯美瑞点击查看该车型口碑

  4月22日,在论坛排行榜中凯美瑞论坛的排名大幅上升,这在网友看来也是空前绝后的。凯美瑞论坛在短时间内出现如此巨大的变化,起因是央视的一段新闻。

  4月21日,网友“成都王子”说,在当天央视午间节目新闻30分播出了凯美瑞“刹车门”事件。新闻称,部分消费者投诉丰田凯美瑞的部分车辆存在着刹车制动失灵的安全隐忧。而经过进一步调查,央视记者在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了解到,在随机抽取调查的200位凯美瑞车主,问题主要集中在刹车失灵、变硬、卡滞、有异响等,其中超过15%的消费者因此发生过危险状况和交通事故。经初步论证,专家发现丰田凯美瑞轿车的刹车问题主要是由于真空助力泵内皮膜出现破裂所致。问题涉及的车辆约26万辆,涵盖从2006年5月到2008年3月之间生产的批次。

  而广汽丰田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的报告中却坚持认为“汽车制动助力部分失效的情况,不属于安全缺陷”此言论被网友“老花皮皮狗”誉为2009汽车界最牛的语言。网友“sober_5m”随后质问丰田,“很想知道到底在他们眼中属于哪方面的问题”。

  在新闻中,王晓陆高级工程师认为:造成真空助力泵内皮膜出现破裂有两个原因。一是材质原因,也就是橡胶材质韧性不够好。第二,皮膜的拐弯R角比较小。这样用力比较集中,在反复这个操作的情况下,就造成了容易破裂的情况。

  早在2008年3月,丰田凯美瑞就主动变更了真空助力器皮膜形状,还在2009年3月至9月间展开为期6个月的免费更换真空助力泵的活动。这也就是说,广汽丰田有隐瞒缺陷、逃避召回的嫌疑。如果消费者在这6个月内不主动去4S店更换零件的话,逾期就要自费更换了。不少消费者对此表示不满。

  就在去年丰田召回包括威驰卡罗拉锐志雷克萨斯等多款车型。这些在国内拥有很大市场份额的车型都因零部件质量问题被部分召回。再加上,这次的真空助力器皮膜问题,让人不得不怀疑丰田在汽车质量控制环节是否已经出现问题,才会让影响企业声誉的事件一再发生。

  丰田迅速成长依靠的是“丰田生产模式”,一是在各个流程均保证产品质量,从而保证得到高品质的产品;二是通过不断改善,以降低产品成本,占据价格优势。经过这一次次的召回,我们可以看到在某一个生产流程中,质量已经得不到保证;而在“刹车门”中,橡胶的材质也被质疑。希望广汽丰田能早日正视此问题。但在央视跟踪报道中,我们却看到了“不召回、只服务”的广汽丰田。

  广汽丰田在“刹车门”中想暗度陈仓,隐瞒车辆缺陷,以免费更换零件的方式,让原本存在的质量问题悄然消失。但不想却因媒体的突然介入而无所遁形,并表示不召回、只服务。在央视替广汽丰田算的那笔帐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不召回意味着广汽丰田可以节省约2亿元的支出。二十多万凯美瑞车主的生命安全竟然比不上金钱在广汽丰田心中的地位,可气!可叹!

  丰田不断“改善”,换来了一次次的召回。而凯美瑞的车主们最希望的是广汽丰田在此时站出来,和他们真心交流。毕竟“金钱有价,义无价”。在这个口碑至上的新时代,良好的口碑意味着什么,广汽丰田应该很清楚。以良好声誉为代价去获得蝇头小利,是正确的吗?

  参考热帖:

  《CCTV-新闻30分谴责丰田隐瞒凯美瑞汽车刹车缺陷视频》

  《4.21中午的中央1台半小时新闻中!报道了凯美瑞车刹车问题》

  《【统一贴】关于中央电视台凯美瑞刹车失灵的报道》

  《凯坛人气上升到第一位,历史最高啊!》

  《2009汽车界最牛的语言:汽车制动助力部分失效的情况,不属于安全缺陷!》

  《央视最新消息:广汽丰田不召回、只服务,质监总局不同意!》

  《刚才中央台新闻30分对刹车门进行的追踪报道》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实习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