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新车解析之长丰ACUMEN:转型之作(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23:35  新浪汽车

长丰ACUM

  在车辆的外部造型中,尾部对整车性能的影响最小。所以,轿车小改款的时候,车身很难做大的改动,除了大灯,最常下手的地方,就是尾部造型。即便如此,通过细致的比较,我们也能看出,以上两种轿车,有很大的关联度。长丰ACUMEN与VOLVO S40,无论是外部轮廓,还是后挡风玻璃,差异不大。尾箱的大小位置,特别是附属的牌照框凹槽完全一致。实际上,S40的尾灯与尾箱整体造型,搭配比较和谐,长丰ACUMEN的尾灯显得有点生硬。后翼子板,到C柱的延伸,与后轮眉的融合,曲线过渡手法如出一辙。


长丰ACUM

  从外部轮廓可以看出,两种车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那么看不见的内部,尤其是底盘和悬挂,二者的关系如何呢?长丰ACUMEN的轴距是2640mm。耐人寻味的是,VOLVO S40的轴距,恰恰也是2640mm!或许,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巧合,考虑到二者在车体造型上的高度相似性,而车型设计中,车体结构与底盘必须作为一个统一的整体考虑。有理由相信,后出的长丰ACUMEN车型,在底盘悬挂方面,很有可能参考借鉴了先上市的相关车型。


长丰ACUM

  根据长丰的规划,ACUMEN未来主要的竞争对手,是10万元区间的家用轿车。作为一个老军工企业,长丰的制造实力不弱,就车型本身而言,CP2性价比还是比较突出的。如果ACUMEN定价在8-10万区间,将获得不错的市场份额。(新浪汽车 Q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