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雷戴维森摩托亚洲区总经理:每辆哈雷都不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6:35  新浪汽车

图为哈雷戴维森亚洲公司亚洲区总经理中国区首席代表华思迪接受新浪汽车上海车展专访

  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也就具备了特殊的历史意义,汽车带动中国经济发展,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发展洪流。新浪汽车推出以“中流砥柱 ”为名的系列策划,邀请海内外车企老总做客新浪车展直播间,运筹帷幄,羽扇纶巾谈笑间,浪花淘尽英雄,纵览行业企业大事,带来真知灼见。以下为访谈实录。

  嘉 宾:哈雷戴维森亚洲公司亚洲区总经理中国区首席代表 华思迪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们大家好!哈雷戴维森,历史非常悠久的摩托车品牌,很多网友都可以在车展上看到,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哈雷戴维森亚洲公司亚洲区总经理中国区首席代表 华思迪,这是中文名字,英文名字是什么呢?介绍一下。

  华思迪:大家好!我叫Steve Wasser,我是美国哈雷戴维森亚洲公司亚洲区的总经理,并且也是中国区的首席代表。

  主持人:一般来说到我们高端访问出于这种头衔的都是西装革履,但是华思迪先生穿的非常酷,跟品牌很相象。具体哈雷戴维森这个品牌是什么样的历史呢?到底有什么吸引点让很多国外、香港、中国内地的人为它狂热呢?请华思迪先生做一个介绍,好吗?

  华思迪:我非常荣幸今天跟各位网友们分享我们的品牌,我们是一家拥有106年的历史,具有传奇色彩的公司。我们现在在超过70多个国家销售网络里面来跟大家分享我们的产品。我们的成功点,我想总结为三点。

  首先我们具有传奇色彩的这个产品,我们的产品,大家可以从外形上看到非常的古典、经典、传统,它的品质又是非常高端的。所以总结来说,我们的设计师具有经典的继承者版本的设计,但是同时他又不断的吸收最先进的科技,并且将它发扬光大,推广到今天。

  我们第二点就是我们最具有特色的一点,我们贴近客户的理念,所谓贴近客户的理念在哈雷戴维森来说无论是从高管还是从一般的员工,我们每一个人都会享受骑行的快乐,并且加入到客户的骑行活动中去,了解他们的需求。我们认为这种贴近客户的理念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只有当我们每一个员工跟客户在一起骑行的时候我们才会知道他们真正的需求,在中国市场我们也是这样做的,他们的需求是什么?他们喜欢什么款式的摩托车,他们怎么改装他们的摩托车,他们怎么使用哈雷戴维森的摩托车,这些对我们都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点我们有广泛的经销商网络,经销商成为我们成功发展离不开的一部分,我们在全球有1300多家经销商店,并且他们都受过良好的专业培训。我们的经销商是面对客户的第一个窗口,他们将帮助我们首先给客户进行一个骑行的培训,并且要帮助客户,给客户提供一些建议,怎么样改装他们的车辆,使他们的摩托车更加的个性化。而且他们也会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帮助客户建立起一个社交圈。



Sportster 883售价9万元左右

  主持人:这么说的话,我们可以了解到哈雷摩托车品牌企业文化,应该是一个很张扬的品牌文化,而在中国这样一个比较传统的,相对于哈雷起源地美国,应该是一个比较保守的国家。请问哈雷在中国如何保持自己品牌的独特性,如何吸引更多中国人加入这个品牌,加入享乐骑行快乐的队伍当中呢?

  华思迪:当然了,我们知道哈雷戴维森确实是一家源自美国的品牌。但是我们也看到其实哈雷戴维森已经成功的在过去90年深入到各个国家的文化中。我们看到哈雷戴维森已经很成功的在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甚至是我们亚洲的邻国,就是日本已经非常盛行了,而且在日本已经将近90年的历史。所以我们其实能够很乐观的看到这种品牌的元素和内在的文化或者内在的精神是很容易可以跟当地各个国家的文化结合在一起,包括在中国。

  在我进入中国市场的这些年里,我也发现观察到其实在中国的客户,他们同样拥有一样的需求,他们喜欢通过一些集会或者小型的活动建立起社交圈,交一些新的朋友,这个需求实际上跟其他任何国家的客户都是一样的。无论在世界上哪个国家,人们的内心是一样的,也就是说他们渴望跟相同爱好的、相同性格的朋友分享他们的生活方式的需求,其实是相通的。当然,哈雷戴维森可能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喜欢的品牌,我们通常还是愿意客户发自内心的热爱我们的品牌,其实倒回来说,我们觉得更多的是我们不主张硬性的销售推广,我们主张的是文化的接受,接受了这个文化以后,他自然会喜欢上我们的品牌,并且购买我们的产品。



上海车展上的哈雷展台

  主持人:现在哈雷戴维森在中国有几家店可以购买到你们的产品?

  华思迪:我们进入中国市场大约已经有3年多的时间,我们于2005年年底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并且于2006年4月成立第一家授权经销商在北京。

  主持人:是北四环那一家吗?

  华思迪:对。我们在07年的11月在上海成立第二家授权经销商,在08年10月份,在青岛成立第三家授权经销商。

  主持人:在这些店里可以买到哈雷戴维森全部的产品吗?

  华思迪:当然了,在每一家授权经销商店里你不仅可以买到摩托车,而且我们是5个系列的摩托车,并且你还可以买到改装的部件和配件,并且你还可以买到非常酷的、吸引人的哈雷戴维森服饰。

  主持人:哈雷戴维森在国外应该是一款个性化产品,它品牌非常独特的点在于每个顾客买到哈雷戴维森都是自己个性的展示,每一辆哈雷戴维森都是不一样的,在中国,我们中国顾客能否享受一样的待遇呢?

  华思迪:当然了,全世界的消费者都是可以得到一样的服务。首先要说明的是在哈雷戴维森每一款车出厂的时候看上去已经很个性化了,但同时我们提供上千种的部件和配件,提供给消费者,让他们的车改装的更加个性化,满足他们的需求。我们也在跟客户交流的时候,发现在中国也有非常多的消费者,他们非常具有创造力,他们愿意分享他们的创造力给我们的产品,首先给经销商,然后让经销商反馈给定制的部门,将他们的想法实现在他们最终购买的产品上。这种定制的过程实际上是非常快乐的,这是一种双向互动的过程,当一个客户和设计师或者和经销商之间沟通,他想改装他摩托车的想法是一种非常愉悦的过程。

  主持人:对哈雷戴维森很多消费者和网友都只是对名字很熟悉,但是对它的历史不是很熟悉。在施瓦辛格的片里我们看见有一个小男孩骑着摩托车那就是哈雷戴维森。很多中国的明星包括李亚鹏都是哈雷戴维森忠实的拥护者,他们为什么喜欢哈雷戴维森呢?

  华思迪:是的,我们发现追溯到100多年以前,其实很多演艺圈的明星、艺术家,他们都是非常愉悦在骑行哈雷戴维森的车辆中的。我们也了解到有很多的摇滚乐的巨星他们也很喜欢我们的产品,并且把我们的产品写在他们的音乐中,推广给更多消费者,或者是推广给哈雷的追随者。我们了解到的F1车手舒马赫,他其实也是哈雷戴维森的追随者,他购买很多款哈雷戴维森车。

  主持人:他开的哈雷戴维森摩托车应该是多少CC的排量

  华思迪:我们确实有5个系列的产品,其中有一个系列叫威路德,这款车相对于是马力非常大,加速度非常快,因为它是和保时捷合作研发的,比较具有新技术的车。当然我们还有其他款式的车,比如它的外形更加的古典化。

  主持人:请问华思迪先生您是怎么看待哈雷戴维森的竞争对手呢?

  华思迪:其实我们从来不把其他一款摩托车品牌作为我们直接的界定对手。因为我们销售的不光是一款摩托车,我们销售的是一种生活方式,所以我们将那种跟我们接近的生活方式的产品作为对手。比如说我们的客户可能他在闲暇的时候选择玩高尔夫,或者驾驶私人飞机或者游艇,这样间接的竞争对我们来说是竞争。实际上他是在愉悦他的休闲生活的一种方式。

  主持人:这种分析方式真的是很特别的。哈雷戴维森会来中国投产吗?有没有这样的计划?

  华思迪:我们听到很多客户的声音,他们热爱哈雷戴维森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他是源于美国的品牌,他所有的产品都是在美国制造的,当然我们在全世界的各个国家都在不遗余力的发展我们经销商的网络,推广我们的文化,而且我们在帮助中国摩托车的行业创立一种新的细分市场,就是顶级休闲摩托车市场。我们始终坚持哈雷戴维森是一种带有激情的生活方式,当你选择了哈雷戴维森,其实你已经改变了你的生活方式。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请问华思迪您是哪人呢?

  华思迪:在美国东海岸。

  主持人:华思迪先生你是开着哈雷到中国来的吗?

  华思迪:是的,我本人是非常喜欢开摩托车的,并且明天我将开着摩托车去丽江,然后到香格里拉的大雪山。在五一节期间我还非常高兴的加入到我们在中国的首届全国车主骑行活动,我会从上海出发,到山东省泰安市,然后再从泰安返回到北京,与超过100个中国的骑士们一起去,我相信我会非常高兴、非常快乐的。

  主持人:希望以后有机会看看你的哈雷戴维森摩托车。

  华思迪:我非常荣幸的想邀请你和我们一起来试乘,而且包括你的团队一起。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华思迪先生,谢谢!

  华思迪:谢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