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毅宏销售经理王多:9.7米长房车样车已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1:36  新浪汽车
福建毅宏销售经理王多:9.7米长房车样车已下线

图为福建毅宏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多接受新浪汽车2009上海车展专访

  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也就具备了特殊的历史意义,汽车带动中国经济发展,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发展洪流。新浪汽车推出以“中流砥柱 ”为名的系列策划,邀请海内外车企老总做客新浪车展直播间,运筹帷幄,羽扇纶巾谈笑间,浪花淘尽英雄,纵览行业企业大事,带来真知灼见。以下为福建毅宏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多做客新浪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上海国际车展新浪汽车访谈直播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了福建毅宏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多先生,您好!

  王多:您好,您好,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对大家来说福建毅宏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可能是一个比较陌生的企业,现在请王先生给网友介绍一下这个企业是做什么的。

  王多: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这个企业是厦门本地的一个民营企业,我们这个企业是属于一个集团公司性质的,名字叫做毅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我们这个集团公司下属有三块企业,主营三块业务。一块主要是房地产,这是我们最大的一块业务。4、5年以前我们投资组建了漳州毅宏游艇工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运动型和豪华型的游艇。现在我主管的这块业务是属于我们集团公司大约在一两年之前经过研发、经过投资组建了这样一个房车的项目,大概时间很短,一两年的时间。这是我们简单的一个简介。

  主持人:本次展会毅宏专用车以什么身份参加这样的展会?

  王多:我们主要是抱着一种学习的心态。因为大家都知道上海国际车展在中国范围内应该是最大的、最具有影响力的车展。在这个车展里面,很多房车界的同行都群聚一堂,对其产品、企业文化做展示。因为我们是属于刚刚起步的阶段,从房车市场来讲都是属于一个起步阶段,我们还需要学习,包括市场信息,还有行业内的对手、行业内的朋友他们的一些长处,我们抱着一种学习的心态来的。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毅宏公司目前主打的这几个产品都是哪些方面?具有哪些性能?

  王多:目前毅宏游艇工业园里面分成两块,一块是游艇,一块是房车。游艇这一块我们主要生产运动型和豪华型两种产品。从46尺到19米的游艇。我们的产品在四年半的过程中,销售到很多国外的市场,包括西班牙、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最近游艇这一块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开始关注国内的企业。

  我们的房车今年刚刚生产下线了一款9.7米的房车,我们申请自己的品牌,叫“凯俊”,我们的产品大概就是这几个类型。

  主持人:你们公司生产游艇行业已经有了4年历史,这个游艇基本上都销往哪些地区,每年出口量大概是什么样的情况?

  王多:我们的游艇主要向欧洲、西班牙、法国,北美我们销往美国,大洋洲像澳大利亚,我们也销售过,亚洲主要是针对新加坡市场。

  主持人:是不是因为豪华房车这个行业跟游艇有很多相似性,这样你们的产品也可以借助游艇的销售渠道销售到国外去?

  王多:是这样我们初期在组建这个项目的时候曾经有过考虑,但是当我们真正踏入到市场,其实从我自己的判断,是否游艇的受众、消费者一定是房车的消费群体,目前为止我还不能下这个结论。但是我觉得它其中肯定有一些相似的地方,因为房车这个行业实在太新了,在整个中国还没有一个明显的需求,也没有明显的销售模式。

  主持人:你们现在房车项目进展怎么样?现在生产哪种类型的房车?

  王多:我们现在生产的房车,目前生产了一款9.7米自行式A型房车。大家知道传统意义上的房车简单分成几大块,自行式A型、B型、C型,我们主要生产自行式A型,长度在9.7米。我们第一台样车已经开始下线,已经在全国开始做推广活动。接下来我们目前正在生产的一部是7.9米的房车。我们的房车计划应该在6月底、7月初的时候下线。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你们生产这个房车是采用了怎样的一个底盘和车身,装备了哪些比较豪华的配置?

  王多:我们第一台样车主要是跟本地的企业做合作,我们的底盘和车身采用欣龙的车。因为房车这个产品,主要的特点会根据每一个消费者不同的想法,或者他的需求,我们可以给他量身打造。只要客户想到,他希望用什么的配置,我们尽可能实现他的梦想。

  比如说我们现在在这部房车上,像音响、功放,在世界范围内车载音响中是最高端的德国零点的品牌。房车最重要的一块是发电机,我们采用的是美国博世的品牌,这些品牌在房车界都是非常了如指掌响当当的品牌。当然我们会根据客户的要求、价格做一些调整。高端的产品我们一定要用高端的品质。

  主持人:为什么在做游艇的同时想开发这个房车项目?

  王多:其实房车要追溯一下历史方面的东西。房车起源于欧洲,它的起源是吉普赛的账篷车。但是真正发展是在美国,美国在金融危机前年产量可以达到30万量,整个产业链可以达到100多亿资金,这么大的一个容量。其实这个市场,我们借鉴国外的经验应该是非常有发展的,在国内还远远达不到这个程度。

  从小的方面,我们是不是能够抓住这样一个契机,别人没有做,没有想到的事情我们能够第一时间把它想到,这是企业的目的。大的方面,我们借鉴美国,如果这个企业的资金量没有这么大,像零部件、终端的客户,包括我们的供应商,包括他们的工人、工厂,我们能解决多少就业问题?能给国家带来多大的利益增长点?这是从大的方面去考虑。我是从这两个方面考虑公司投资这个项目。

  主持人:目前中国生产房车的公司也不少,请问毅宏如何在这个行业中取胜?

  王多:任何一个品牌、任何一个产品必须有它的独特东西,实现它的差异化。就像我说的,中国的房车生产企业有一些,但是相对于其它行业来讲还远远不够,很少很少。这些企业里面,他们的产品也有不同的侧重点。房车分成两块,一块是商务类型,我们这款房车是属于商务类型。还有一些是旅居型的。如果真正地把这些细分市场都划得非常清楚,其实跟我们同类产品还是比较少的,它因为还分自行式A型、B型、C型一系列产品,其实同类产品还很少。现在我们这个行业暂时还不存在竞争,我们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跟其它行业里面的一些企业共同把这个市场培育起来,所以在这个行业我们不存在竞争对手,我们都是朋友。

  主持人:请您再介绍一下毅宏下一步房车的开发计划?

  王多:我们现在在市场的铺设阶段,希望我们定位的商务、休闲、旅游的用途,我们希望在这个整体战略的基础上打造系列化的产品,包括现在9.7米的这款产品,接下来我们在生产的7.9米的这款产品,还有更大的13.7米的产品,更豪华的,甚至还有一些面对普通大众消费者的产品,我们也在考虑,是否能够给普通大众打造一款,价格低一点,大家都能接受的产品。现在这些计划我们都在考虑,都在酝酿之中。

  主持人:非常感谢王多先生做客新浪汽车频道,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聊天就到此结束。

  王多: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滕比邻)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