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车货源告急 二手车销售提前1个月转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08:4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小排量车?没有!”花乡二手车市场,一位销售人员对记者的询问回答得特别干脆。北京二手车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受政策等因素影响,本市二手车入市交易量同比明显偏少,比往年提前1个月进入淡季。

  “限行令延长一年,很多车主都不卖手中的车了。”提到以往销售十分火爆的小排量二手车,销售员小何满脸无奈。以往在升级换代“座驾”时,车主们往往把旧车送到二手车市场“变现”。但由于限行政策的延长和车价的不断下滑,越来越多的车主选择将旧车留下当作替代车辆,方便出行。“正是这个原因造成了二手车,尤其是小排量二手车的缺货。”某旧车交易公司经理说,新购进的小排量二手车销售周期基本都不超过1天。

  造成小排量二手车货源短缺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春节后二手车价的快速上涨,吸引了很多车主和经销商快速出货。一时间,包括小排量二手车在内的很多车型都出现断货的情况。

  “具体统计数据还得26日才能出来,但这两天交易厅内的人已经明显减少了。”北京二手车市场总监王萌说,现在来市场看车的多、成交的少,很多车主估价后并没有交易。他表示,如果到下周成交量仍持续低迷,那就意味着今年本市二手车市场将提前1个月进入淡季。

  据介绍,本市二手车市场以往都在5月15日后进入淡季,一直到8月底。据统计,以往年份的6至8月,二手车成交量只占全年交易量的15%。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新车价格不断“跳水”,加上自主品牌极力推进低价策略,小排量二手车有可能不再拥有价格优势,眼下正是出售的好时机。据介绍,目前很多自主品牌的小排量车都将价格定位在2005年产捷达二手车的水平,显然新车更具吸引力。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