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不排除破产重组 谋划在华建新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熊国志 发自上海

  通用汽车亚太区总裁罗瑞立昨日透露,通用正在加速重组,不排除庭内重组的可能。除中国市场外,通用汽车亚太业务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很大,特别是在韩国、泰国及澳大利亚市场。通用将放缓在亚太的发展,但将在中国新建一家工厂,以帮助实现未来五年200万辆、销量翻倍的目标。

  罗瑞立没有解释新工厂将在上海通用或是上汽通用五菱扩建,还是与其他公司合资建新厂。此前,通用已宣布有意与一汽组建轻型商用车公司,但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仍表示,此谈判仍在进行中,这家公司是否包括在新增产量中目前没有明确。新工厂的建设期也不确定。

  罗瑞立表示,未来5~6年中国的经济将稳定在7~8%的增速,这将保证汽车业每年5%~10%的增长。

  据悉,今年一季度,亚太汽车市场销量同比下降50万辆,但通用在亚太仍增长6%,其中通用中国销量增长近17%,达36.3万辆。

  此前,通用一直在谋求庭外重组,不愿申请破产保护。但罗瑞立昨日表示,通用正在进一步削减债务,加速重组。即使破产,通用仍能继续运营。目前,通用做的努力是正在谋求多国政府的支持,讨论融资以支持运营。并为萨博、悍马寻求买家,减少旗下品牌,但通用将在保留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及GMC这四大核心品牌。

  据悉,虽然通用将在亚太地区推迟新项目,但仍保持新车推广,在此次上海国际汽车展上,通用一共展出37款车型,其中上海通用发布6款新车,包括1款全球首发概念车。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