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三款高端新技术车型首次亮相上海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3:57  新浪汽车

长城汽车董事长王凤英与新车合影 进入车展图库  进入网上展厅

  新浪汽车讯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车展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焕然一新的长城:1600平米的展厅面积,长城轿车、SUV、皮卡和MPV三大板块布局,车型摆布错落有致,与丰田同台竞技,量产车、特种车、高新技术发动机,“12+3”种产品列阵,三款高端神秘车型与4月20日正式揭幕亮相。

  令业界瞩目的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情况下,长城汽车的研发实力、发展潜力赢得了海外经销商的信心。90多个国家的长城汽车海外经销商应邀专程到场,共商营销大计,成为本次车展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哈佛H7  进入车展图库  进入网上展厅

  锁定高品质造车理念 明确三大品类发展战略

  与很多自主品牌有所不同,长城汽车欲在本次车展上树立起旗下三大品类的概念。三大品类将有各自的命名,并建立专属于自己的品牌概念。据悉,在长城轿车品类中,以车型品牌命名,旗下的品种主要有“长城精灵”、“炫丽”、“酷熊”,以及尚未命名的“CH031”、“CHC011”等系列品种。在SUV品类中以“哈弗”作为品类名,形成 “哈弗M”、“哈弗H”两大车系,旗下目前已有十余款品种。本次参展的有M1、M3、H5、H7。在皮卡MPV品类中,今后皮卡主要以“风骏”为品类名,产品以字母“A”系列表示,MPV仍以嘉誉为品牌名称。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划分品类是为了更好地强调在三大领域中的市场地位,方便消费者识别系列产品,我们以往在SUV、皮卡领域的冠军地位要继续加强深化,同时要集中突出长城做轿车的优势。三大品类统合起来,对“长城汽车”的品牌起到有力支撑。

CHC011 进入车展图库  进入网上展厅

  首展三款高端车型、高新技术发动机,展现快速崛起的研发实力

  这次上海车展,长城揭幕的三款下一步量产的高端车型,令人耳目一新,如果不看车标,很难想象这些造型新颖、具有前瞻性的高端车型出自自主品牌之手。

  全新的欧拉代表了新能源车的最新方向。这款纯电动轻型车,4门4座设计,采用锂离子动力电池,永磁同步直流电机,续驶里程160km,最高时速130 km/h,具有非常实际的量产价值。造型新颖,代号CHC011的三厢C级轿车,是长城轿车品类中的王牌,它搭载了3.0L V6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器。采用了全方位车辆视野显示系统,匹配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高端装备可与市场上的30万元的外资品牌相媲美。

  在中低端SUV市场摸爬滚打的长城,这次首次展出一款高端豪华SUV,定名哈弗H7。车门两侧镂空设计,造型别致,令人过目难忘,它搭载6速自动变速器,全时四驱技术,最高时速可达225 km。长城研发工程师表示:高端车型不是跨国公司和合资品牌的专利,推出这三款高端车就是要显示我们在研发领域的绝对实力。

  此外,长城还展出了具有领先技术的三款发动机,汽油机采用了两级增压技术、双VVT技术、全铝轻量化设计;四缸柴油机采用VGT增压、高压共轨直喷、平衡轴等先进技术;而三缸柴油机采用两级增压技术,兼顾了发动机功率在高速和低速利用的有效性。

  “稳驾未来”主题描绘中国自主品牌美好蓝图

  展台中央醒目的八个大字“品质长城,稳驾未来”演绎了长城的参展主题。对此展会设计者说:“追求高品质”代表了长城与国际同步的造车理念,“稳驾未来”则体现了长城一贯稳健经营的传统,同时另一层含义是长城汽车的质量稳定、可靠,品牌经得住长时间考验。

  按照三大品类规划,长城今年新车上市正在有条不紊地推向市场,其中1.6升以下排量的有9款车型,几乎月月都有新车上市。搭载1.5L全铝VVT发动机的炫丽已全面推向市场,产品供不应求;3月中旬,个性化的酷熊也随着小沈阳的代言而备受关注、销售火爆。本月中旬,2.0L哈弗H3已正式上市,5月,哈弗M1和嘉誉09款,也将陆续投放市场。在轿车和小型SUV品类中,长城汽车将在09年集中爆发。

  据悉,今年1季度长城汽车总销量4万余辆,综合同比增长26%,其中长城轿车销量1. 3万余辆。在国际市场销量下滑的情况下,长城依靠稳定的口碑,1-3月国内市场销量大增,同比增长36 %,佐证了长城稳驾未来的实力和发展前景。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