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客轿车化时机成熟升级型新品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07:36  南方日报

  托刚刚颁布的《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的福,销售一向四平八稳的微客一段时间内出现激增的态势。但随即有业内人士指出,微客这类产品的类型已经相当陈旧,鉴于微客在国际上已大幅转向轿车化平台生产,国内厂商也应该在中国市场日显重要的今天,尽快推出与国际接轨的轿车平台微客车型,以达到提升用户利益和促进微客市场发展的双赢效果。

  众所周知,有着“微面”、“面的”、“面包车”等多种俗称的微客,是中国保有量最大的车型之一,历年的销量均保持在百万以上。销量虽大,伴随着微客的抱怨也是连年增多,安全性差、舒适性差、技术含量低、动力不足、外观档次低等问题,成为人们最大的不满。

  对于所有关于微客产品的指责,已经有了定论,就是现有的微客平台比较陈旧,已经有30年的历史,多年来未作本质的改进。如发动机置于车厢内,碰撞时不会形成缓冲,易燃烧,导致安全隐患突出,由此造成的震动和噪音情况较为明显。此外,车身结构会导致行驶时速度稍快则操控性迅速降低的毛病也常常成为“千夫所指”。

  在国外,早已经有借鉴轿车平台的微客类产品出现。这类车型在国外被称为CDV(CarDerivedVan),即“从轿车平台上延伸出来的微客车”,基于轿车平台制造,并且突破了传统的轿车、MPV、微客以及SUV等概念,并且可以应用很多在各种车型上所使用的先进技术。无论在动力性能、操控性能、舒适性和安全系数方面,均较微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强大的承载能力和可以灵活使用的大空间使CDV成为欧美市场的主流车型。

  在全球汽车技术研发加速发展的状态下,无论家用汽车还是商用汽车,都在最新技术的催化下,不断发展新的产品形态,持续带来技术应用的升级。当前国内多门类汽车产品类型都在比拼技术、升级不断的大环境下,微客产品升级的时机也已经成熟。微客轿车化即是目前最好的一条推陈出新的路子,一旦应用合适的生产线,其成品的成本与售价仍旧会与现有微客产品看齐,而性能和适应性则有本质提升。

  至于国内的微客用户何时能享受到这种轿车化的微客升级产品,这里有一则消息可能让关注的人感到兴奋。郑州日产透露的消息称,他们将于今夏在国内推出一款基于轿车平台的微客升级产品。该车定位为“城市多功能商务车”,有着智能化的空间设计,全方位的安全保障、稳重大气的外观及人性化的内饰设计,还有舒适的驾乘感受。更重要的是,该车的定价将与当前的主流微客接轨,加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很可能成为目前微客用户进行升级换代的首选产品。

  基于中国微客发展徘徊不前的境况,轿车化微客车型的导入不仅能给中国众多的小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微客用户群提供最佳的升级选择,对于不少正在“觊觎”高端MPV产品的安全、舒适、体面等优势但对其性价比心存“犹豫”的用户来说,也是一种理想的转型目标。

  链接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是经国家批准,由中日双方合资组建的整车制造企业,成立于1993年。其中,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股份51%、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拥有股份28.651%、日本国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拥有股份20.349%。

  企业定位是东风、日产双品牌LCV产品的主要发展基地,即专业致力于东风品牌中高级皮卡、SUV和MPV及其延伸商品事业的发展,同时作为日产品牌LCV商品线在中国事业的主要担当者。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