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届长沙车展19日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9:33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喻志科长沙车展素来被业内称为是中部车坛“奥斯卡”。四年磨砺、创新超越,长沙车展正在逐渐形成一个有着国际影响、中国特色的品牌大展。在经历行业资源积累和品牌沉淀后,已一举成为国内一流的A级车展。

  长沙车展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潇湘晨报社、湖南同力商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会展行业协会、湖南省汽车行业协(商)会承办。从2005年开始,长沙车展每年12月份举办一届,是迄今为止我国中部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品牌最全的汽车博览会。伴随着“国际视野、国内一流、中部之最”的定位,每年一届的长沙车展都以其盛大的规模、创新的追求、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和中外厂商广泛的参与度,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瞩目的盛事。

  第五届长沙车展组委会负责人表示,长沙车展将是2009年度中国汽车展览的收官压轴之作。本届车展预计展览面积达7万平方米,展出品牌将突破60个。今年还将扩大室外展区,力争将室外展区办成重卡、客车、二手车展区。同时将进一步扩大招商招展,加强与海外机构的联合,与国内外所有乘用车制造企业和品牌合作。预计届时将会有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汽车生产企业、销售企业、汽车零配件企业和相关用品企业参展。汽车零部件、汽车用品、汽车装饰美容、著名驾校等汽车相关行业企业都将联袂登台,为中部地区带来一个气势恢弘、盛大狂欢的汽车嘉年华。

  车展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在上海车展这一国际顶尖展会的同时举行新闻发布会,显示了组委会仍然坚持国际化办展这一理念,“本届车展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品质。大力支持国际顶尖品牌的积极参与,以前所未有的超豪华阵容亮相”。

  2008年12月,虽然遭遇全球金融风暴来袭这一特殊背景,但长沙车展却逆市而上,5天时间累计销售车辆共10380台,现场贸易21亿元,观展人数突破40万人次。展出汽车品牌70个,展车500多台,无论是展会的人气指数还是成交指数以及新车发布数量,第四届长沙车展均创历史新高,尤其是在贸易流通层次足以笑傲江湖。

  面对《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计划》实施细则出台、“汽车下乡”、鼓励新能源汽车、扶持汽车金融汽车信贷等一系列利好消息,中国汽车市场已在整体回暖。不少业内人士预测,2009年下半年车市可能将真正逐步恢复反弹,而长沙车展将成为这一反弹的重要因素。届时,长沙车展在让汽车爱好者惊叹顶级名模与奢华豪车的同时,将点燃中国车市年末的收官之战。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