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SUV紧密战线业已成型 特锐或将重装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07:54  重庆商报

一汽丰田RAV4

图为国产汉兰达发布现场

图为国产汉兰达发布现场 [发布现场实拍图][最新资料图]

  不到一个月时间,雷克萨斯、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在中国连续发布了新RX350、国产RAV4(参数配置 图库)、国产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显而易见,丰田在中国精心打造的SUV高、中、低端的紧密阵线已经成型。

  按照丰田几年前的计划,2010年丰田将在中国占据10%的市场份额,实现100万辆的销售目标。依据2008年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50余万辆的销售量来看,实现这一宏伟目标还有相当的差距。这就迫使丰田在每个细分市场寻找到突破口,形成多点发力的局面。而SUV市场,向来是丰田的软勒,这是由于在受众最广的城市型SUV方面,丰田以价格偏高的进口车型作主打所致。但同时,在中国汽车市场,城市SUV这个细分市场却是增长最快的市场,在最近的2年中,SUV市场一直是增长最快,增量最大的细分市场,即便是在2009年的第一季度,中国市场SUV的销量增长仍然超过了20%,国产SUV成为丰田势在必行之举。因此,在以进口车“探营”之后,丰田人把SUV的攻坚战放在了2009年,于是这一仗在2009年春天打响了。

  从目前的布局来看,整个丰田系的产品线已经覆盖了18万至160万的区间,另有消息称,目前处于停产状态的丰田特锐(参数配置)也将在不久的将来重新亮相。如此看来,丰田将在中国建立一个价格由10万至160万的紧密战线,紧凑型、中型、城市型、越野型、豪华型等不同车型的、庞大的SUV产品线将在中国全面覆盖,SUV丰田的SUV效应将一发不可收拾。

  记者 石果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