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国采购战略或重大调整 中国企业“严阵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0:07  盖世汽车网

  金融危机的加速深化并未影响到全球汽车业的中国采购进程。日前,来自2009年汽车业全球采购高峰论坛主办方-盖世汽车网的消息显示,全球各大主机厂、一二级供应商对获取中国汽车零部件采购的相关信息仍然保持相当的热情,截至目前确认参会的采购总监以上级别人数已达150人以上。

  盖世汽车网总裁陈文凯表示,汽车产业是一个全球化的产业,全球采购将会是一个长期存在的现象,中国是一个低成本国家,产品质量、物流运输条件等都相对成熟,中国成全球采购中心是不可回避的趋势问题。目前,相当多的汽车公司已经有成功进行中国采购的实践,通过盖世汽车网实现成功采购的案例也不在少数。

  “不过,中国本土零部件供应商面对全球采购的机遇不会长期存在。”陈文凯说,“一旦国际采购商在中国经过10年左右的时间建立了自己较稳定的供应商体系,就不会再花时间大量地寻找新的供应商了。因此,虽然国际采购商还在进行全球采购,但对于那些没有抓住全球采购先机的供应商而言,再想进入其配套体系就很难了。”

  那么,中国供应商应如何抓住全球采购的先机?主机厂能成功从中国采购的因素是什么?在中国的跨国零部件生产商在新的形势下是如何看待中国并从中国采购的?他们的采购战略有何变化?他们对供应商有什么新的要求?随着金融危机的深化,对全球汽车产业的影响日益加剧,国际对华采购和中国汽配产品出口也正不可避免地将遭受重大变局。

  在这重大变局的转折点上,即将于4月21日举办的"汽车业全球采购高峰论坛"恰到时机,这是一次中国汽车产业对话国际的重要契机,特别是国际采购战略的适时调整将对中国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本次高峰论坛对于中国汽配企业的国际化战略也将起到积极的启示意义,不难理解为数众多的国内汽配企业目前对该论坛的殷殷期待。

  据陈文凯介绍,目前峰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嘉宾的邀请工作已进入尾声,参会人数预计将超过400人次,其中采购商逾200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及媒体记者200余人。

  另外,据了解,高峰论坛期间,盖世汽车网将借助上海车展国际媒体云集的优势,主办国际汽车业媒体主编沙龙,邀请全球知名媒体主编、记者就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情况与预测、自主品牌海外并购与国际化战略、中国汽车产业政策导向与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及其他国际汽车媒体感兴趣的话题等展开对话和讨论。与此同期,五场以上的国际采购商对华采购会将在盖世汽车网总部举行。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