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PT鼎力支持首届中国汽车发动机产业沙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2:04  新浪汽车

  日前,“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杯2009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渐入高潮,来自全国汽车及发动机行业的政府官员、协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高层和资深记者代表云集北京,参加“FPT菲亚特动力科技首届中国汽车发动机产业沙龙”。在“节能环保 动力中国”的主题下,围绕“面对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百亿专项资金,中国发动机企业应该如何制定自己的发展战略”、“传统发动机企业如何面对新能源热潮”、“在政策鼓励下,如何让小排量发动机迅速提升性能品质,占据更大市场份额”等核心话题,共同解读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细则》的政策走向,探讨中国汽车产业振兴进程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和与之相对应的新战略。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致辞

  经过连续三年成熟运作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年度评选,业已成为国内汽车发动机行业的一项传统权威评选,同时也承担起指引汽车动力科技前瞻趋势的重要任务。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是全球动力总成行业的佼佼者,此次独家赞助并全程合作2009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正是期望为被誉为发动机行业“奥斯卡”的评选盛事注入创新、环保、专业、分享的新基因。在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鼎力相助下,本年度的“中国心”评选增加了“FPT菲亚特动力科技首届中国汽车发动机产业沙龙”这一重要活动,于中国汽车产业进入变革快车道的关键时刻,在汽车核心技术领域为产业链的各个主要环节之间搭建起高峰对话、交流理念和分享成果的新平台。

  作为汽车核心技术之一的汽车动力总成科技,在这场由全球经济震荡引发的汽车产业变革浪潮中首当其冲,节能、环保和高效的绿色动力成为产业发展的主流趋势。在3月份颁布的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细则》中,用“鼓励小排量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发展、鼓励自主品牌加强关键技术的创新研发以及在发动机、变速器等关键零部件实现自主化”对这种趋势进行了全新定位和政策指引,这也成为此次沙龙中众多行业精英集中智慧、分享成果的焦点。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首届中国汽车发动机产业沙龙开幕

  凭借全球领先的动力科技研发实力和源自意大利菲亚特集团的百年汽车制造技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始终以节能环保、技术创新作为高性能发动机研发及应用的主要方向,成为小排量和新能源前瞻科技与领先科技的全球标杆。在此次沙龙中,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先生和主管汽油机项目的经理分享了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小排量汽油发动机增压技术、汽油直喷技术、气门升程控制技术和双燃料\可替代燃料应用技术四方面新技术领域的最新成就。其中,刚刚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最新MultiAir?技术是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气门升程控制方面的最新成果,它可以精准地控制进气和喷油,优化燃烧效率,从而提高输出功率和扭矩,显著提升发动机起步提速性能和驾驶乐趣,同时还可稳定降低油耗和减少二氧化碳及氧化氮等颗粒物排放,成为动力总成创新科技的最新典范。而代表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最新绿色动力解决方案的双燃料发动机则使压缩天然气和汽油两种燃料的性能优势得以集中体现。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先生在此次中国汽车发动机产业沙龙上还表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正在开展一系列以‘节能环保’、‘创新 擎动 绿色未来 ’为主题的、支持中国汽车及零配件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行动。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将致力于‘立足中国’的长远战略,根据本土客户需求有规划地引入前瞻技术和应用,帮助更多的中国汽车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携手推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