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人大代表称机动车限行补偿难以量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6:1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张海燕)北京市人大代表、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秘书长王丽梅,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物资学院教授邹晓美今天下午做客人民议事厅,就北京市新机动车限行方案,与广大网友交流。针对限行后,应该对车主进行某种补偿的观点,王丽梅认为,实施这种补偿非常复杂。

  王丽梅表示,补偿确实是非常复杂的,比较明显的有几个项目。我们都知道,以前大家都关注的养路费,现在随着税费改革的出台,这个问题迎刃而解。和机动车费用有关的费用还有很多,比如保险,作为一个车辆设备,停驶的话,确实减少车辆运行费用,但是要折旧,它有其他的费用发生。比如保险方面的费用,这都是很难量化的东西。讨论到补偿这个问题,我觉得是非常复杂的。比如保险,保险是依据一年上路行车危险概率来做出保费的结论。这一年一个月几天不上路,这个保险的概率就减低多少,保费就降低多少,目前为止没有实际数字,也很难有理论来支撑。现在核心的问题是大家能够意识到限行这种措施应该逐渐减少,以方便整个社会生活,不使它出现很复杂的矛盾问题。如果下一步还考虑补偿的话,一时真是很难想出好的办法。我们可以提出来补偿的项目,但是我们没有办法量化。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