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废品收购站成地下加油站 随意存储造成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09: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屋,外面挂着收购废品的招牌,私下里兼营汽车加油的业务。昨天上午,记者暗访大兴区亦庄的这家“加油站”,发现其并无相关营业执照,随意存放汽油的方式有很大安全隐患。知情者透露,店内汽油是从正规送油车司机处买得的,均为车内“残油”。工商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该废品收购站私自出售汽油的行为属于违法,他们将尽快介入调查。

  废品站兼营加油业务

  市民杨磊(化名)住在大兴区亦庄附近。半个多月来,他发现在北京奔驰—戴克亦庄厂区门口附近的废品收购站内,经常有不少中低档的私家车出入。“不是做废品生意,而是去加油。”杨磊前往查看后发现,这家废品收购店在使用瓶装的汽油给前来的车辆加油。这里不按升计算油量,而是用店内“特有”的油桶来算,每桶22元。“3公里外明明有加油站,为什么这些车都来这里呢?废品收购站的油是通过什么渠道来的呢?”杨磊断定这家“加油站”属于非法经营。

  昨天上午,在杨磊的指引下,记者驱车来到北京奔驰—戴克亦庄厂区东门口。沿着博兴三路路边坑洼的黄土地前行不足百米,记者看到一排简易平房。中间一家挂着“超市”字样店铺的南侧,就是杨磊所说的“加油站”。

  “加油站”门前不足5米,有排一人来高的栅栏作为遮挡,上面挂着长方形的木制招牌,写着专收废铁铜油。面积不足10平方米的屋内坐着两男一女,没有悬挂任何有关汽油销售的证照。

  房间的左侧摆放着一个白色的超大塑料桶,里面盛满了浅黄色的液体,地上零散地放着六七个“福临门”的油桶。一名中年男子蹲在地上,正在把大塑料桶中的液体向油桶中倾倒。

  见记者是开车而来、空手进门,屋内的女子直接问道:“来几桶?”记者说要两桶。随后,该女子招呼另外一名男子往外搬运已装满浅黄色液体的“福临门”油桶。该男子称,这些桶里装的都是93号汽油,“质量没问题”。

  走到屋外,男子打开记者汽车油箱的盖子,利用一个塑料漏斗加油。在此过程中,他不时左右张望,十分警惕。

  在攀谈中,这名男子透露,他们的油是附近的一些油罐车送来的,“一大桶油要900元,他们要价太高了,我们都赚不了几个钱了”。

  200升油仅获利60元

  据正规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男子所说的“一大桶”油指的应为200升的93号桶装汽油,正规加油站的销售价格约1100元。

  以加油男子提供的“福临门”油桶计算,这种油桶盛油量约为3.5公斤,即4.5升左右。每桶油售价22元,折算后每升约4.8元,而目前本市公布的93号油每升售价为5.56元。也就是说,和正规加油站相比,废品收购站的油价每升便宜0.76元左右。由于价格较低,自然会吸引一部分车主前去加油。

  废品收购站卖出200升汽油,收入约960元,除去加油男子自述的900元成本,获利为60元左右。

  汽油来自油罐车剩油

  据知情人透露,这家废品收购站所购得的汽油,来自某些给加油站运送汽油或者给公交车加油的大型油罐车。这些油罐车给加油站输油或给公交车供油完毕后,车内总会残余一定量的汽油,司机会将这些“油底”收集起来,私下里低价卖给这家废品收购站,“两边都有好处”。

  附近居民称,这家废品收购站的经营者是外地人,早在半年多前就已经开始私自贩卖汽油。送油罐车出现的时间并不固定,周期在一周左右。

  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向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大兴分局举报此事。工作人员称,废品收购站私自出售汽油属违法,且存在相当高的危险性,他们将尽快对此事进行调查。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