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FIAT 标识的由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20:12  新浪汽车

  意大利菲亚特公司创建于1899年7月,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现在菲亚特是意大利最为重要的汽车制造中心及最大的私有企业集团。该集团建立初期只生产轿车,然后产品很快多样化,领域涉及商用车辆、船舶、飞机、火车、农用拖拉机及建筑机械等。

  菲亚特(FIAT)意大利都灵汽车制造厂(Fabbrica Itliana Auto-mobi Ledi Torino)的译文缩写“fiat”在英语中的词意为“法会”、“许可”、“批准”。该公司的标识一直沿用“FIAT”,只是形状和色彩有不同的改进。如1921年为红字白底圆形标识;1931年使用了字体纵向拉工的商标;1959年因公司推出了新款车而把车标做大,边角做圆;1965年把桂枝缠绕的红底白字圆形标识作为正式标志;1968年成立股份公司出现了四个方块中各有一个字母的新标识;1991年出厂的菲亚特600型则改用前脸是5条斜拉直杠,后部仍为

  四方块的标识,2006年,在获得了8个年度车型大奖之后,菲亚特将其商标更换成了标志性的红宝石色与盾牌图案,并且首次运用在了当时最新推出的明星车型——菲亚特博悦上。

(编辑:杨铮)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