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依维柯红岩获解放军装备承制单位资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9:24  新浪汽车

  在结束了对上汽依维柯红岩公司的现场审查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资格审查组正式宣布,SIH公司基本具备装备承制单位资格,经整改并验证合格后推荐注册。这意味着今后上汽依维柯红岩在合作深度与广度上,都将与军方有着更多的机会和更广泛的合作领域,并将为新红岩重卡在军工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

  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在采购制度改革中,引入竞争机制、建立适应市场经济体制、推行竞争性装备采购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军方的规定,后续与军方继续合作的单位必须出自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名录,凡不在该名录中的企业今后原则上将一律不得参与军方的设备采购活动。

  在与军方的多年合作过程中,上汽依维柯红岩十分重视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与完善,努力保证在作业环境持续满足生产要求的同时,销售、设计、生产、服务等过程全部受控,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公司还建立了内部质量体系改进机制,按策划要求实施体系日常运行检查、阶段内部审核及管理评审等活动,并采取有效的纠正、预防及改进措施,质量体系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质量稳步提升,顾客的满意度也不断提高。上汽依维柯红岩陆续通过了北京中质协GB/T19001-1994标准认证、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GB/T19001-2000标准审核、QCQ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国家强制产品CCC认证。尤其在2004年,公司还通过了总装备部车船军事代表局对本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第二方审核,质量管理体系的良好运行状态得到了军队审核专家的高度肯定。

  3月17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组建的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资格审查组一行8人对上汽依维柯红岩进行了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资格现场审查工作。审查组按照国军标5713-2006、国军标9001-2001标准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制度标准以及装备合同的有关规定等,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审查相关文件资料、现场参观等方式,对公司的专业技术能力、科研生产条件和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以及资料的符合性、完整性、真实性、有效性进行了严格审查。审查组一致认为,上汽依维柯红岩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各方面均符合装备承制单位资格的要求。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