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一轮尾号限行不设处罚缓冲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7: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鲲 钱卫华)下周一起,新一轮尾号限行措施开始实施,其间不设处罚缓冲期。市交管局秩序处副处长王志宽昨天表示,运送危重病人等特殊情况的“闯限”车辆将照顾放行。

  目前正在实施的“五日制”限行方案在开始轮换时设有一周的处罚缓冲期,缓冲期内以警告劝阻为主,过了缓冲期才正式处罚。但是下周开始的新一轮限行,未设缓冲期。王志宽解释说,新一轮限行是本轮限行的延续,因此未设缓冲期。

  据介绍,在每次轮换前几天,交管部门将配合媒体做好充足密集的宣传工作,提醒司机注意轮换的日子。交管部门将对违反尾号停驶政策出行的车辆进行严查,违法上路者仍会面临罚款100元但不扣分的处罚。据悉,目前全市主干道和联络线的电子监控设备都已具备拍摄“闯限”车辆的功能。但是,对于确属特殊情况的,比如运送危重病人等的车辆,交警会根据情况照顾放行,不会处罚。

  此外,以前办理了班车证的公司班车,本次还需要到所在地区县交通管理部门再办理一次班车证,办理班车证后将不再受到限行的限制。

  -释疑

  85%的限行支持率真实吗

  有一些市民对限行效果评估报告中85%市民支持限行的数据提出质疑。北京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昨天介绍,调查主要采取随机访问的方式,电话访问计算机辅助进行调查,受调查人群年龄段为18岁到50岁,并且为北京市一年以上常住人口,包括有车和无车的群体。同时,调查者还在主要市区街道、停车场对司机进行了1000份专项调查。

  严重拥堵真的消失了吗

  有市民对评估报告中严重拥堵时间降为0提出质疑。郭继孚解释,一般大家口头上说的堵和不堵是直观感受,但评估报告中的拥堵时间是客观数据分析后得到的。这些数据主要通过出租车安装的GPS传回的实时数据进行实时处理后得到。此外,不同道路的拥堵定义标准也不一样,如城市快速路,行驶速度低于20公里就是严重拥堵,直观感受就是走走停停排大队,但在小胡同里20公里的时速还是属于畅通的。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