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雨绵绵路面湿滑 勿忘更换雨刮和受磨损轮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8: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连日来,绵绵不断的春雨袭来,湿滑的路面为雨天行车留下更多的安全隐患。此外,下雨和雾气造成的视线受阻,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雨天行车,除了保持足够的车距外,未雨绸缪地对爱车设备进行检修也非常必要。

  视线篇:换雨刮 空调除雾气

  不少司机朋友都会觉得雨天驾驶危险性比较大,那么如何增加驾驶安全性呢?佛山宝迪售后服务经理冯秉坚指出,影响下雨天安全,最重要的是视线清晰。而干扰视线的主要是雨水和车内的雾气。其中,空调是理想的除雾工具,在雨季行车,前挡风玻璃容易出现一片由水汽组成的雾气,这时只要按下A/C开关打开空调,将吹风口转向挡风玻璃,附在挡风玻璃上的雾气就会很快消失。雨天到来时,如果空调不能正常运行,笼罩在车内的水汽将让你无法驾驶。此外,由于南方冬天并不冷,因此经历了长期冬眠后的空调,毛病往往比较多。雨季来临时,应及早对空调滤清器进行检查,如发现问题,及早修理,以免耽误对空调的使用。

  此外,前挡风玻璃是否清洁和损坏,直接影响行车安全。雨刮属于易损件,经历了长时间使用后,雨刮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如果雨刮片运作不良,则应该考虑更换,尤其是在雨季。除更换雨刮片外,雨天行车应及时清洗前挡的玻璃。很多时候,雨刮刮不干净的原因主要是玻璃上有看不见的污物,例如昆虫的分泌物或者昆虫尸体黏液等,这些污物在玻璃上形成凹凸不平的面,这样会造成使用雨刮器时玻璃上出现刮不干净的污渍。

  刹车篇:车制动液易入水

  雨水季节由于空气湿度大,汽车制动液容易因为吸收水分而失去制动作用。当前,绝大多数轿车制动是采用双管路真空助力液压制动,传递制动力的制动液具有很强的吸水性。水分进入制动液后,制动时摩擦产生的高温会变成水汽。由于气体具有可压缩性,会导致制动液被压缩,进而造成失灵,加上雨天路滑,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因此,车主应对刹车性能进行自检。如果发现刹车距离比以前有所延长或者踩刹车听到有响声,均可能是汽车制动液入水造成的,应及时进行维修。 

  轮胎篇:花纹磨损低于1.6mm应换胎

  东风日产雄峰专营店售后技术人员介绍,在下雨天时,由于雨水的润滑,轮胎和地面的附着力大大降低,如果轮胎存在磨损,很容易造成打滑,引发交通事故。此外,雨天时候,刹车距离也会因为雨水润滑而增加,所以在雨季到来前如果轮胎磨损严重、胎纹消失一定要更换。

  轮胎出现以下两种情况时,需要更换:一种是花纹磨损最低处低于1.6mm,我国国家标准规定轿车用的子午线轮胎花纹磨损极限为1.6mm,货车、客车用的子午线轮胎花纹磨损极限为2.0mm。车主可检查轮胎磨损标记线,如果已经磨到了标记线,就应对轮胎及时更换。

  另一种情况就是轮胎有变形。轮胎出现变形的特点是车辆在任何速度行驶,均会出现左右抖动。此类变形的轮胎极容易造成爆胎,如出现此类情况,一定要及时更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