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国人作表率 俄罗斯总理普京再买国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8:20  新华网

  俄罗斯总理普京的私人车库里即将增添1辆新的国产涅瓦牌越野车。普京此次购车的重要目的是给国人作出表率,鼓励更多俄罗斯人购买国产汽车,以尽快振兴在金融危机打击下举步维艰的本国汽车工业。

   据俄媒体3月31日报道,普京日前在俄中部城市陶里亚蒂视察了俄最大轿车生产企业——伏尔加汽车制造厂,并给工人们鼓劲加油。当有工人问:“请问您买了我们厂的什么车?”普京不假思索地答道:“涅瓦!”。他说,他不久前刚订购了1辆该厂生产的涅瓦牌越野车,现在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普京给工人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政府将向该厂提供250亿卢布(1美元约合34卢布)的长期无息贷款,此外该厂还将从国家银行获得80亿卢布的贷款。普京表示,卢布贬值会使该厂生产的汽车在2年至3年内保持相对于进口车来说较强的价格竞争力。

   普京本人是俄罗斯国产汽车的铁杆支持者。据2007年普京申报的个人财产,其名下有2辆伏尔加牌汽车,分别是嘎斯M-21型和嘎斯M-21P型。普京年轻时,还曾驾驶过1辆“扎波罗热人”牌轿车,2006年有人找到了这辆轿车并把它送给时任总统的普京,普京把这辆车转交给了圣彼得堡的一家博物馆。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