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韩系“Bye-Bye”--试驾雪佛兰科鲁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7:47  重庆时报

雪佛兰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片欣赏

  自上海通用实施多品牌战略以来,雪佛兰品牌旗下的乐风、乐骋、景程一直背负着“韩系车”的嫌疑。科鲁兹的诞生,则彻底摆脱了韩系车的影子,是一款不折不扣的欧化车。

  据了解,科鲁兹采用了通用为新一代中小型车开发的全新“Delta”平台,该平台的底盘由通用欧洲(主要是欧宝)技术团队研发。可以说,科鲁兹这款面向全球市场进行设计和研发的全球战略车型,同样寄予了上海通用提升雪佛兰品牌的强烈愿望。在上周,记者在成都金港抢鲜试驾了雪佛兰科鲁兹。

  轿跑风格&黄金比例

  不得不承认,科鲁兹的外形十分抢眼:其弧形的车顶曲线一直从大幅倾斜的前挡风玻璃延伸到稍有倾斜的后挡风玻璃,以及略短的车身设计特征,使得这款中级车拥有了动感跑车(Coupe)风格的车身比例。带有金领结标志的下延式盾形双格栅设计令前脸饱满而自信,最美的角度应该在侧面,雕塑感极强的腰线从头灯一直延伸到尾灯,不经意中与宝马L形的黄金分割有几分相似。遗憾的是,尾部设计略显中庸。

  长轴距&大空间

  雪佛兰科鲁兹轴距长达2685mm,比卡罗拉足足超出85mm,这显然迎合了家庭用车“好大”的心理与需求。超长轴距使得内部空间宽裕,满足了家庭用车对空间的要求,内部布置合理且灵活多变,超大手套箱、仪表板顶部的存放箱多达12处储物空间。

  其内饰设计应用了时尚界最流行的“Mix&Match”混搭概念,仪表台面板采用织物材料,与引入法式缝线技术的双材质混搭座椅和高光钢琴表面的中控台混搭有理,半透明的炮筒式仪表产生冰蓝色的夜光氛围,遗憾的是,仪表台稍显局促,驾驶时视线略有遮挡。中控台集成了GPS、FM及CD播放器多种功能。源自Corvette跑车的“运动型双座驾驶员舱”首次应用在科鲁兹身上。

  DVVT发动机&6速变速箱

  记者选试了1.8L的科鲁兹,它搭载的是EcotecDVVT发动机,配备了全新的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据悉,全新S6速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集成当今最先进的变速箱技术及多项专利,独有的空心“涡轮轴”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仅开发设计两年。比较而言,卡罗拉1.8L仅仅配备4速自动变速箱。

  本次试驾分为场地试驾及赛道试驾。场地试驾顶多算个热身赛,赛道上则充分体验了一把科鲁兹的操控性能。起步、加速,发动机强劲的轰鸣声,自然而顺畅,由于变速箱提供更宽阔的变速比范围,加速更顺畅,滞顿感稍纵即逝。专业车手驾着领航车在赛道上开始寻找最佳切入点,我们则紧随其后,沿着领航车的轨迹,在激烈的变线和弯道驾驶中,科鲁兹的悬挂表现相当精准、灵活,转向系统积极配合驾驶者的意图,侧倾控制信心十足。

  重庆首台科鲁兹下订

  “科鲁兹什么时候上市?”“本月中旬。”“那什么时候到店?”“4月1日。”“价格是多少呢?”“现在还不明了。”“好的,那我先订一台1.6L自动挡。”……

  这是上周一出现在重庆中豪雪佛兰的一幕,一位声称已经关注了科鲁兹很久的客户到达中豪店内,仅问了3句话,就订下了还未上市的科鲁兹,成为重庆首台科鲁兹车主。

  为了让消费者尽早体验科鲁兹的驾驶性能,重庆中豪雪佛兰、骏宏雪佛兰两家经销商将在这段时间内征集10名本地的幸运者免费试驾科鲁兹15天。免费试驾名单将在4月18日科鲁兹重庆上市会上公布。“只要有驾照就有机会”,这是经销商在本次免费试驾活动的唯一要求。届时如果试驾者满意可以抢先购买该车,经销商将另外加送礼包,如果不满意亦可无条件退车。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科鲁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