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景天窗的诱惑 春意浪漫的新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1:47  新浪汽车

  “相逢马上纷桃雨,喜见树前闹杏花。”又是一年春草绿,这也正是购置新车,驾车出游的好时候。

  在这个最适合享受和煦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的日子里,透过爱车的全景天窗,拥抱春天,更不失为一种抛开尘世喧嚣,放松身心的好方法。您会不会考虑一款配备全景天窗的精致车型呢,以下笔者就为您推荐几款最新全景天窗车型。

  保时捷911(参数配置 图库) Targa

  售价:137-149万

  911 Targa 招牌的全景式电子滑动式玻璃车顶与可掀式后档玻璃,构成高达1.54平方米的透明上空视野,此次仍完整保留在小改款车型,以创造类似敞篷车的上空景致,但比敞篷车型多了几分内敛,也更有利于Targa性能的发挥。

  这样一款车型,少了敞篷车的高调张扬,游走景色宜人的都市和郊野,看蓝天白云和五颜六色的花朵掠过眼前,实在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凯迪拉克09款CTS(参数配置 图库)

  售价:36.8-56.8万

  新上市的09款车型中,凯迪拉克CTS拥有同级别车中最宽大的天窗,这两段式双天窗设计令它70%的车内空间能够沐浴在阳光中。打开电动全景天窗便可享受以往难得的清新空气和蓝天白云,会让人瞬间产生如同置身于敞篷跑车般的错觉。

  在一个忠实的凯迪拉克粉丝眼里,宽大的天窗可是凯迪拉克的传统。历史上,第一款带天窗的凯迪拉克诞生于1938年。为了迎合追求享乐且喜爱旅行的富人要求,凯迪拉克设计师哈利厄尔采用了一种融合了金属顶篷和敞篷的半开关式顶篷,这便是天窗设计的雏形。

  不过,就在一年之后,1939年,随着30年代最美车型凯迪拉克Series 61 Special的问世,今天,人们所熟知的天窗便出现了。由于当时还没有钢化玻璃,因此天窗仍采用金属隔板。但即便如此,对于洛克菲勒或者摩根这些曼哈顿老板们而言,一辆能随意拉开合上车顶的凯迪拉克已经是当时最为时髦和值得炫耀的玩物了。

  奔驰B级

  价位:29.8-31.8万

  在B200时尚型上配备的多片式全景天窗是B级车一大亮点。与普通的全景天窗车型不同,奔驰B级的天窗由5块玻璃组成,打开天窗时,第一块玻璃向上翘起,后面4块向后滑动叠在一起,能获得最大限度的透光效果。

  据了解,该天窗设计时还充分考虑到了空气动力学特性,高速行驶时不但几乎没有风噪,而且还能制造一定的下压力,提升高速行驶时的操控性。另外内部还配备了可以单独拉出来的白色布帘,可以在享受新鲜空气的同时,又避免强烈阳光直射。 

  别克新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

  价格:即将公布

  全景天窗用于别克车型这还是头一遭,当然,这也是可以预想到的。随着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的成功上市,消费者逐渐认可了这一融合了欧宝设计理念的别克车设计思路。而除了流线型车身、富有动感的车头和上翘的车尾这些元素以外,全景天窗设计也是通用家族的未来趋势。

  标志307(参数配置 图库)SW

  售价:23.9-26.8万元

  提起法国式的浪漫,不少人一定会想起标致车头站立着的狮子。对于浪漫,标致从来都不缺乏天赋。307SW提供了巨幅天窗,占其车身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可以让车内的每一名乘客都尽情享受。

  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SW的全景天窗,可以对紫外线和温度起到阻隔的效果,使进入车厢内的阳光更加温馨。307SW上贯穿车顶的巨幅天窗,将改变以往乘客习惯注视车前方路况的习惯,因为他们更倾向于透过车顶的天窗欣赏风景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