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轱辘不转后轱辘转--五款国产主流后驱车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0:50  新京报
左起奔驰C230、丰田锐志、铃木浪迪、别克林荫大道、宝马530Li。

左起奔驰C230、丰田锐志、铃木浪迪、别克林荫大道、宝马530Li。

  从周杰伦的《头文字D》开始,国人才真正了解了漂移运动,而豆腐店老板那辆丰田AE86更是让诸多消费者第一次明白后驱车的概念,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开的车和大街上能见到的多数车都是前轮驱动!中国消费者对于后驱车的顶礼膜拜并不仅仅是因为《头文字D》,在多数对前驱和后驱还有一些概念的人的眼中,只有那些顶级豪华车才会是后驱,后驱车在一般消费者眼中是遥不可及的,甚至认为所有后驱车都可以像AE86那样肆意漂移……

左起铃木浪迪、别克林荫大道、宝马530Li、丰田锐志、奔驰C230。

左起铃木浪迪、别克林荫大道、宝马530Li、丰田锐志、奔驰C230。

  真是这样吗?

  我们决定从中国车市上选择的几款后驱车来测测看:昌河铃木浪迪(参数配置 图库),“高级”小面的代表,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丰田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2.5S,中国市场上现在能买到的最便宜的后驱轿车;别克林荫大道(参数配置 图库),美式后驱豪华车,轴距超过3米;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标榜舒适和风雅性格的德国顶级豪华车;宝马530Li,加长的驾驶者之车。它们不属于同一个级别,价格覆盖5万元到68万元,但共同点在于全部都是国产后驱车。

宝马530Li在加长后也拥有了奢侈的后排空间。

宝马530Li在加长后也拥有了奢侈的后排空间。

  怎么样?玩玩看吧,保证各有各的乐趣!

  论操控 小面和轿车的两个极端

  浪迪 成本和实用决定后驱

  浪迪虽然是一部相当奢华的小面,前轴比老型号要靠前很多,但感觉还是坐在前轮上开车,视野极好。方向盘回转圈数多,从左到右要四圈半,车头却相当敏捷,难怪卖菜的兄弟们能开着小面如此疯狂地钻来钻去。发动机动力上的不足还是让小面们无法跟轿车叫板,只要踩住油门的右脚稍微急躁,它就会体力透支,而且传动轴和后桥的噪音极大,时刻提醒你它是小面。更别说漂移了,在弯道稍微给油发动机就会“叫杆”,而且高重心在激烈操控中会剧烈摇晃。因此后驱对于小面以及它的大哥“金杯面包”来说都不是一个什么可以炒作的词汇。

林荫大道后备厢空间巨大。

林荫大道后备厢空间巨大。

  奔驰C2(参数配置 图库)30 德国豪华车品质典范

  从小面坐进奔驰C230的驾驶舱,一切便归于平静。这简直就是天壤之别,牛奶般浓郁顺滑的2.5升V6发动机几乎没有任何震动和噪音,7挡自动变速器换挡手柄流畅中略带阻尼,手感令人痴迷。这个代表了德国最高制造工艺水准的中级豪华车抹杀了我所有躁动的念头,更愿意以一种大度、儒雅的心态驾驭它,这就是一部好车对人的改变。当然它的潜力也是无穷的,并不惧怕挑衅,舒适服帖的悬挂实际上装备有“敏捷控制”系统,当你以激烈形式驾驶时,它会自动调硬悬挂,给予相当不错的支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