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宝马中国加速追赶奥迪 争食中国市场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7:53  第一财经日报

  刘彬彬

  和奥迪近几年在中国市场上较平稳地发展相比,2008年在中国相继刷新了销售纪录的奔驰宝马,正在加速追赶奥迪在中国的步伐。

  中国成唯一机会

  近日三大豪华车品牌公布的2008年业绩显示,虽然奥迪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相当抢眼,销量将近12万辆,同比增长17%,但是却在奔驰和宝马销量增速的映衬下显得暗淡无光。而且今年2月,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幅已经从两位数下降到了7%。

  据统计,宝马和MINI品牌2008年在中国的销量,创下了65822辆的新纪录,同比增长28%;奔驰在中国的销量也创造了38700辆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44%。

  相对于奥迪的匀速前进,并且出现的增幅收窄,奔驰和宝马显然在加速欲缩短与奥迪之间的差距。

  在金融危机的阴云笼罩下,各国豪华车市场都出现严重下滑。

  这样的境况让这三家豪华车企业不得不将中国市场作为今年业绩增长的唯一希望,并继续加大投入。

  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即使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奔驰针对中国这样高速发展的市场,投入承诺也会保持不变,而且会继续加大投入。

  不仅如此,从奥迪在北京成立奥迪中国公司以及宝马不断在中国推出新产品等动作来看,它们对中国市场的态度也和奔驰一样。

  奔驰、宝马的野心

  “奔驰和宝马的市场销量与奥迪还有很大的差距,三方所采取的具体市场策略肯定会有不同。”市场营销专家曾江认为,“奥迪会更加稳妥;奔驰和宝马则会更加积极。”

  为了适应市场对较小排量豪华车的需求,并率先占领全新的细分市场,宝马和奔驰相继在中国推出了1系和B级车,并都作为重点产品加以推广。但是奥迪的步伐显得更加谨慎。奥迪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在日内瓦车展上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即便竞争对手在中国市场引进了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以下级别的车型,奥迪也并不急于推出产品。

  “以前奔驰在中国的发展主要靠进口车型,即便有国产车型,但是由于销量极少,所以奔驰方面对北京奔驰无论在生产还是销售的关注并不如进口车多。”他告诉记者,但是从去年开始,由于国产C级的上市,国产奔驰的销量逐步上升,进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今年很明显地能够感觉到奔驰对北京奔驰的重视程度比以往加大了。

  而且为了能够提高产量,北京奔驰一直在进行生产线的改造。华晨宝马同样也一直为扩能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曾江认为:“奔驰和宝马若快速发展,有可能追赶上奥迪,因此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逆势加大投入可以说是一次机会。”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