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集团全球汽车产量近日大跌5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8:05  京华时报

  报讯(记者杨开然 关囡)受经济衰退重创,以及美国汽车销量跌入自1981年12月以来的历史最低等因素影响,日本7家主要汽车企业均大幅减产。其中,丰田全球汽车产量巨幅下滑达53%,创下至少23年以来最大降幅。

  丰田2月份汽车产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53%,为358573辆。这是丰田自1986年1月开始发布统计数据以来出现的最大降幅。其中,日本国内工厂产量减少64%,国外工厂产量下滑42%,出口则下降69%。

  日本另外两大车商本田和日产产量也出现大幅下滑,2月份分别减产43%和51%。日本第四大车企铃木的全球产量降幅相对略小,仅为20%,马自达的降幅为55%。此外,三菱和富士重工的减产幅度也都在40%以上。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分析认为,造成产量大减的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危机导致新车销售低迷,各厂商进一步加强了减产力度,以消化经销商库存。2月份日本国内新车销量(不含微型车)锐减32.4%。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09年度的国内汽车销售量将比2008年度下降8.0%,降至429.76万辆。这将是近32年来的最低纪录,此前的最低纪录是1977年度的423万辆左右。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