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是同根生 新威乐和新威志对比导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10:12  新浪汽车

  新威乐威志09款是同根生,都由天津一汽夏利在引进的丰田NBC平台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而来。两者拥有成熟稳定的质量和健全的售后网络,都是比较理想的代步工具,但新威乐与威志09款之间的价格大概差着一万元,到底选谁才合算?我们下面就来看一看。

新威志

新威志

新威乐

新威乐

  一、 外观:新威乐忠于原作,数项改进让它更加时尚;而威志09款是原创作品,值得鼓励,只是在细节方面还有待提升。

  因为源于相同的NBC平台,所以威志09款与新威乐在车身整体造型上极为相似,有点像胖小子。隆起的驾驶室,为车内乘员提供了更大的头部空间,可以说新威乐与威志09款的外型设计都是为实用性让路。

  威志09款与新威乐最大的不同在于前后部造型,新威乐的前脸造型比较忠于原作,只是更换了更加入时是中网格栅和前保险杠,前格栅与发动机盖向后两侧伸展,与鼻线融为一体,显得更加灵动;而威志09款则是一副完全原创的设计,前脸线条以平直的直线为主,再加上独特的大灯,让威志09款看上去很硬朗。如果说威志09款是“他”的话,那么新威乐就应该是“她”。尾部也是一样,威志09款的尾灯造型与前灯类似,达到了前后呼应的效果;而新威乐采用了新设计的后保险杠,后部大包围的设计避免了车尾部上翘的感觉,造就了车身侧部线条的流畅简洁,动感也未受任何影响。总体感觉新威乐的设计要比威志09款成熟许多,各个部位都更加合理些。

  二、内饰和空间:新威乐的人性化设计很到位,威志09款的内饰颜色更时尚。

  两款车都采用了中置仪表台,这样的设计可以缩短驾驶员视线离开路面看仪表的时间,从而提高安全性。尤其是新威乐,大范围凸起的弧线使仪表台充满了立体感,而4个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以及T形中控面板则使驾驶室更加活泼。设在仪表台中央的中控仪表板采用真空荧光显示,能以数字光学投影的形式将车的各种状态参数显示在仪表盘上。而中置仪表台的另一大优点,那就是它节省出了不少驾驶室空间,从而提供了更多可以设计储物空间的地方。这一点在新威乐上尤为明显,内饰储物空间的设计可以用眼花缭乱来形容了,使用起来也格外贴心;而天津一汽自主设计的威志09款,在这方面则要逊色一点,储物阁设计比较普通与常规布局的车型无异。

  在空间方面,威志09款拥有2425MM的轴距,比新威乐长了55mm,理应有着更好的车内空间,但实际上威志09款只是在前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方面要强于新威乐,而后排腿部空间反而要小点。那么威志09款的空间都哪去了?答案是后备箱。威志09款有着一个500升的大后备箱,而新威乐为464升,平整且深度足够,后排座椅不能翻倒,多少令人有些遗憾。不过说实话新威乐的后备箱已经不小了,要知道比它大一个级别的卡罗拉后备箱才450升。

  三、 动力性能:动力组合完全一致,但新威乐匹配得更好,实际动力更强。

  在动力组合方面威志09款与新威乐完全一致,发动机都是来自天津发动机工厂出品的丰田5A+发动机,1.5L排量最大功率75kw/6000rpM,最大扭矩130NM/4400rpm,匹配5速自动变速器。5A用在新威乐、威志09款上的表现还算不错,较低的油耗和维修便宜,是这款发动机最大的优势。

  实际驾驶起来感觉新威乐的动力性能要略强于威志09款,感觉新威乐的低速加速性不错,自动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较好。而通过数据也证实了我们的感觉,新威乐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0.48秒,而威志09款要用11.9秒。究其原因,威志09款体重为995kg比新威乐重了5kg算是一个,还有更主要的原因就是威志09款加长的轴距也影响到了它的动力传递。所以威志09款的百公里等速油耗也要比新威乐高出一升,到达5.8升。另外加长轴距后带来的负面影响也体现在了转弯半径上,威志09款达到了10.5米,而新威乐为9.4米。

  总结:

  新威乐与威志09款的售价相差大约一万元,这也基本反应出了两车的实际差距。新威乐在车身做工、内饰设计、以及造型等方面都要更成熟;不过09款新威志09款在内饰做工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让人看到了新希望。总的来说,如果您只是想买一辆代步工具,那么威志09款就已经完全可以胜任,而如果您还想多要点品味,那就买新威乐吧,它会让您觉得多花的那一万元是值得的。

(编辑:静夜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天津一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