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会”吹响节能集结号 SUV市场谁将领风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9:45  新浪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在前不久闭幕的全国两会上,“节能环保”再次成为热门议题,来自汽车界的代表、委员们的诸多议案,预示着我国汽车业向节能、环保、经济型排量发展的大趋势。这将会对车市产生何种影响,尤其是近两年逆市火爆的SUV市场,能否继续维持高速增长的势头,成为了业内外关注的焦点。据业内人士分析,SUV市场的刚性需求刚刚开始释放,政策调整并不大会影响其发展势头,只是细分市场或许将出现分化,或将不再是“普涨”的局面,而是以节能为主要卖点的经济型排量SUV将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随着汽车消费理念的不断成熟,购车的主要目的不仅仅是把它作为代步工具,休闲、与家人和朋友出游也逐渐成为购车重要的理由之一。都市SUV由于兼具越野与都市行走双重功能,满足消费者兼顾工作与休闲,时尚与实用的用车愿望,市场潜力巨大,成为近两年车市增长的“排头兵”。据统计,目前我国SUV市场占有率不足7%,而欧美成熟汽车市场这一比例高达30%,因此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这一点“都市SUV”的鼻祖——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受到市场的热捧就是最好的映证。08年狮跑整体销量达32,500辆,市场占有率从07年的1.7%快速增长至08年的7.4%,成为SUV市场发展态势最为强劲的力量之一。

  燃油税时代的来临,使人们摒弃了传统中“大排量才有大排场”的思维方式,2.0排量由于既能满足动力需求,又能节油环保,成为SUV市场名副其实的“黄金排量”。国内主流SUV的排量也是以2.0L为核心,因此 “黄金排量”成为了SUV的主战场。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8年2.0L以下排量的SUV销量占总体销量43%,占据半壁江山。

  从目前大环境来看,节能环保已经成为09年车市的一个关键字,而政策的变化和节油的趋势将在SUV市场上体现的更加明显。据了解,一些原本大排量进口SUV在国产化的同时都特意增加了中低排量车型,以迎合市场的需求。同样,现有的车型当中,符合节能环保趋势的车型,才能成为燃油税时代消费者的务时之选,才能继续受到市场的追捧。搭载着起亚著名的CVVT发动机的狮跑,可以根据不同路况改变气门关闭、开启时间,在确保输出足够牵引力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已经与同级别轿车相当。凭借着这一优势,狮跑在09年1月即迎来开门红,终端销量创了历史新高,进一步巩固其在国内SUV第一阵营的地位。今年,以狮跑为代表的“黄金排量”都市SUV中,谁将会在未来激烈的市场争夺中大显身手,独领风骚,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狮跑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